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關渡自然公園 聽自然在說話

關渡自然公園是一座聽自然在說話的公園,而走進來的人也會自然地與生物開始對話。看著盤根錯節的樹幹說著:「哇~你長得好特別喔!」也因為自然,讓人們之間的相處顯得親切,更少了都會的商業氣息。

是自然服務著人們、大樹提供我們樹蔭,也給予我們的眼睛一大片的綠。看著鳥兒優雅地飛翔,也讓我們的心輕盈了起來,暫時放下了生活的重量。關渡自然公園的現場工作人員跟隨著大自然的步調,加入了服務人群的行列,當起遊客與大自然間的接待人員:翻譯或是傳達更多關於大自然的事。在票亭,不管是遊園介紹還是停車問題,亦或是附近的參觀景點及交通,在這裡都可以得到解答。票亭的工作人員不但是資訊通,也是超級耐心達人,總是熱情地回答每一位遊客的疑問。

自然中心是關渡自然公園的多功能教育館,不但提供豐富的濕地環境教育及關渡在地文化的展示說明,也是遊客暫時歇歇腳的地方。自然中心內的工作人員在中心大廳機動式走動服務,一方面引導遊客到二樓觀鳥或到多媒體室觀看生態影片,並隨時解決遊客的疑惑。還有介紹園區的活動及戶外的參觀動線,針對不同客層提供不同的活動介紹。透過人員的說明,許多靜態的展示變得鮮活地起來,平面的活動介紹也讓人躍躍欲試,這就是我們現場工作人員的服務魅力,將自然介紹給還不知道這些美好的人們,從遊客接收新知的驚喜表情及最後的感謝,我們知道,我們服務了自然也服務了遊客,心中所產生的滿足感也同時服務了自己。不管是園區的工作人員,或是來協助的志工,大家都是秉持一樣的理念,想讓更多人認識自然、認識濕地,我們依多元的解說方式提供最適合的資訊。

關渡自然公園是一座聽自然說話的公園,不管是遊客自己感受到的聲音,還是透過我們工作人員所傳達的聲音,都是自然的互動;關渡自然公園內沒有整理得很整齊劃一的花圃,但所營造出來的友善環境,卻是產生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因素。就是因為這樣的管理模式,才能讓遊客一進入到公園,便能聆聽到各式各樣的聲音,這就是關渡自然公園獨特的「歡迎光臨」聲!

[vc_button title=”關渡自然公園”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gd-park.org.tw/”]

[vc_button title=”世界候鳥日網站”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worldmigratorybirdday.org”]

撰文/彭子軒

本文轉載自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


關於台北市野鳥學會

本會為一獨立的環境保育公益組織,以保護野生鳥類及其棲生環境,共同維護野鳥族群的繁衍及自然環境的保育為宗旨。推動野生鳥類之「欣賞、研究與保育」工作,期待能將保護自然環境觀念推廣至每個人,進而建立生物和都市融合的「台北生態城」。

[vc_button title=”台北市野鳥學會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wbst.org.t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