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單車小常識:長途騎乘時 應如何適時補充水份與補給品

長途騎乘時,應如何適時補充水份與補給品? 什麼補給品能夠達到什麼樣的功效,此篇將提供幾種補充水份與補給品的方法給車友。

Q:長途騎乘時,應如何適時補充水份與補給品?

A:提供下列幾種補充水份與補給品的方法給車友

運動飲料

富含電解質、鈉等微量元素可以幫助水份迅速吸收。

巧克力牛奶

巧克力中的糖份可以迅速補充大量訓練所流失的能量,蛋白可以補充身體在肌肉修補所需的胺基酸。

純椰子汁

可以提供類似於運動飲料的功效,尤其是鉀,但椰子汁是天然的。

可以加一些鹽巴或幾顆酸梅,補充電解質。

舒跑+可樂

舒跑是運動飲料的一種,而運動飲料的優點為“長時間的運動中不僅可以提供水分,還可以提供快速且易被吸收的醣類和電解質,有助於運動時的體力!”然而運動飲料裡沒有大量的熱量,這時要如何瞬間補充電解質又補充熱量,可以試試看「舒跑+可樂」,因為可樂含有的糖份,不僅可迅速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同時也可增加飲料的美味。

香蕉

香蕉含有三種天然糖份—葡萄糖、蔗糖和果糖(這解釋了為什麼香蕉吃多了血糖指數會偏高);除此之外,香蕉也富含纖維質,可以進一步幫助消化。香蕉也富含維生素 B6—如大家所知,維他命B群可以補充能量,提振精神;另外,也富含色氨酸,可以補充鉀。

喉糖或純蜂蜜(建議用優酪乳瓶分裝)

騎車時若昏眩噁心,或兩眼視線無法對焦,就是身體中的血糖降低警訊。避免血糖太低最好的方式,是每隔1小時或30KM,就要補充熱量;然而在單車行程中,為把握方便快速的進食原則,可以直接食用香蕉、或是土司夾香蕉等速成食物。

本文轉自樂活自行車協會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