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讓你擁有一對翅膀 最有趣的Red Bull Flugtag創意飛行運動會

你有看過空中花車或是飛翔的小狗嗎?Red Bull Flugtag鳥人飛行比賽可說是無奇不有,發揮荒謬想像力到極致,一個自製創意飛行器的全球競賽,將帶你親眼目睹「一切皆可上天」。

Flugtag一詞在德語名為飛行日,1991年於維也納首次舉辦,由紅牛(Red Bull)主辦賽事,參賽者需自製飛行器並於比賽當日進行飛行距離比賽。

 

無論是綠色外星人乘坐飛碟、香腸鬆餅飛越天空還是鐵達尼號中的蘿絲和杰克,創意、刺激、大膽,成為創意鳥人飛行大賽的代名詞,在各國競賽者的創意下擦撞出火花,吸引全世界觀眾目光,在youtube點閱更破百萬。

 

Flugtag的籌備者說到:「我們的比賽絕對是獨一無二,任何人都可以將自製的創意飛行裝置推向深處,遨遊天際。」

 

 

鳥人飛行比賽已有25餘年歷史,五人為一小隊,其中執行飛行任務的組員必須年滿十八,且必須由人力發動,機型不得超過16呎長、8呎高,機翼總長不超過22呎,評分標準為飛行長度和機型創意度作為評分依據。

 

鳥人飛行大賽目前飛行長度紀錄保持人是2013年在加州的長灘島,由一群來自帕洛阿爾托的機械航空工程師裝扮成耀眼的黃色母雞,飛出破紀錄的78.5米的距離,打敗先前2012年由德國團隊的9米紀錄。

 

紅牛以一句「給你一對翅膀」深入人心,看似簡單的廣告詞,卻在在Red Bull Flugtag中實現。睽違九年,2021年終於回到首次舉辦城市維也納,擺脫疫情陰霾,各國參賽者更是卯足全力,大展身手

 

撰文/蕭子萱
責任編輯/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