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5-14

日本酒可以釋放心情 回味無窮

下班後喜歡到居酒屋喝一杯嗎?面對琳瑯滿目的日本酒卻不知如何下手?位於中山北路有11年歷史的HanaBi,店主兼主廚的歐子豪說日本酒具深遠魅力,可以釋放心情,可以大口暢飲,可以回味無窮,搭配任何料理更是適宜。

「庭之鶯」鶯O-Toro特撰梅酒,福岡縣久留米市/山口酒造,得到「天下御免」梅酒比賽殊榮,與山葵酒粕起司豆腐的鹹中帶嗆很相融。

Hana Bi招牌菜手羽先唐揚,鹹香微辣雞翅,佐以賀茂鶴黃金大吟釀(又稱為歐巴馬酒),充滿花香蘋果香,前甘後辛,冷飲用。

身為日本料理廚師,早期歐子豪曾經因不懂日本酒而幫客人選了不合宜的酒,至此他下定決心專研日本酒。而這一投入,不僅深刻感受日本酒純淨感(Purity)之美,更著迷於各地酒造的歷史文化背景,釀酒職人所散發的人味;越學習越覺不夠,努力專研一路取得SSI日本酒唎酒師、日本酒學講師、酒匠認證,不僅是台灣第一位SSI日本及英國系統Wset的日本酒學講師,更獲頒至日本授封為名譽酒匠的殊榮。

從目的性去挑選日本酒,慢慢發現飲酒的樂趣。

歐子豪說日本酒魅力來自於多層次溫度,可先小口喝、冰著喝或隔水加熱溫酒,有三次機會認識她,酒器杯形亦有各自呈現味道,創造出無限可能性,是日本酒豐富有趣的地方。

歐子豪說日本酒越深入越能發掘其迷人之處。

初學者要如何入門呢?歐老師說喝酒開心最重要,可從「目的」去挑選,每支酒標上有標示釀造工法。約會時可選擇帶有果香香氣、吟釀等級以上,以開口較寬如葡萄酒杯為宜,想要大口喝酒,輕盈酒體、本釀造法,酒器為直筒杯容易一杯接一杯,喜歡多汁酸甜感,建議選標註生酒、無濾過之酒品,冰熱皆宜,而最能感受酒的重量,純米釀造帶來米的甘醇之味、餘韻悠長。

「妙童鬼純米大吟釀」無濾過。奈良縣/北村酒造,以吉野山修行道士為主題,舌面感受力道強,搭配小卷釜飯,甘甜更提升。

在Hana Bi用餐佐以日本酒,閒適又自在。

越深入了解日本酒越發現其迷人之處。HanaBi不定期舉辦餐酒會,想要進階,歐老師在台灣酒研學院有開設SSI認證課程,歡迎大家一起互動交流。

 

相關資訊

「HanaB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之3號1F
電話:(02)2511-9358
[vc_button title=”Hana Bi はなび Facebook粉絲專頁”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HanabiRiShiTapasJuJiuWuFuFanZhuanMenDian/”]

「SAKA.YA日本酒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6-1號
電話:(02)2712-6839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