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9-16

拜訪府城 和洋韻味並存的昭和風旅宿

台南的和風老屋不少,卻不常見昭和味道的空間,町屋日木民宿與台南另一間庵久都和宅的設計師為同一人,訴求的都是古老日本風華,後者多了西方18世紀的貴族元素,既有懷舊氛圍,也符合現代都會的樣貌。

夕陽斜影中,町屋日木民宿簷上的布簾翻飛,不到2公尺寬的窄巷,散發著宛如京都風情般的靜謐氛圍,這不是在日本,卻有著迷人的濃濃和風圍繞。

不到2公尺寬的窄巷,散發著宛如京都風情般的靜謐氛圍。

町屋日木是台南子弟Lee在台南的旅宿據點,擁有民宿主人與設計師的雙重身分,他讓這處老屋宅有了獨特的語彙。「台南是一座悠久的古城,多個時代在此進駐,豐富了此地的美學元素,老城廂有不少的日式角落,加上我喜愛京都的氣息,而這間民宿便是我對日本古風的概念展現。」

日本團統町屋風情落腳台南

町屋是日本傳統民宅的格局之一,起源於1千2百年前的安平時代,概指連棟的住商混合建物,特色是格子門窗,這樣的細節也能在町屋日木看到。民宿靠近孔廟,附近的文人風韻自然濃厚,建築物是一棟年過半百的4層空間,初始發現這處據點很讓Lee興奮驚喜,他素愛老屋元素,此間的磨石地板、窄梯與復古的木框玻璃窗就是老屋留下的印記,珍貴且難得。

民宿房間不多,卻各自擁有風采,有西洋味道濃郁者,也有強調和風感覺的區域,整體來說,均帶有日本昭和時期的味道。「昭和與江戶時期的特質不同,前者除了傳統和風,當時因為西洋文化的引進,也多了些西方的典雅韻味,台南有不少和洋並存的建築令人驚嘆,這也是我把町屋日木營造成昭和時代的原因之一。」

昭和時期因為西洋文化的引進,除了傳統和風,也多了些西方的典雅韻味。

寬敞客室享受濃郁和風

命名為「麗」的客室客室屬於洋室味道濃郁的空間,復古沙發椅點綴著菊花圖騰抱枕,這日本皇家標誌讓此間多了點貴族的優雅,鐵柱雙人床緊臨窗邊,復古木框玻璃窗讓戶外和煦的光線無礙的灑進室內,令睡眠時光也有暖陽的陪伴。

命名為「麗」的客室客室屬於洋室味道濃郁的空間。

浴廁的設計也帶有古風,黃銅材質的水龍頭與花灑,搭配散發著淡淡檜木香的浴桶,可以想見淋浴淨 身時的舒適時光。

黃銅材質的水龍頭與花灑,搭配散發著淡淡檜木香的浴桶。

另一間則擁有純粹的和風特質,榻榻米的床蓆可坐可臥,特意抬高的床架與一旁的起居空間有了區隔與隱私,同樣帶有和洋並存的特色卻又各自獨立精彩。這處空間可以看到日本居室的格局元素,榻榻米前是日本和室常見的床凹處,稱為床之間,主要由床柱、床框組成,多用來懸掛畫軸或盆景裝飾,代表日本人對生活的風雅要求,也是這個房間的主要特色之一。

榻榻米的床蓆可坐可臥,特意抬高的床架與一旁的起居空間有了區隔與隱私,同樣帶有和洋並存的特色卻又各自獨立精彩。

地處中西區的繁華都會,町屋日木周邊的覓食名單絕不匱乏,頗懂生活享受的Lee有不少私房口袋名單推薦,要常民化口味可以選擇民宿5分鐘路程的阿龍意麵,這間也是老字號,早餐可以交給山記魚仔店,出了巷口左拐不遠,就能品嘗他們家鮮美的魚湯與各式料理,晚餐消夜可以交給BD鐵板食作,這家專做鐵板燒料理,因為食材新鮮,也常有隱藏版菜單推出,深受美食饕家們喜愛。

要常民化口味可以選擇民宿5分鐘路程的阿龍意麵。

為自己安排一段假期是豐富人生美好記憶的方式,而挑一間美好的旅宿,更能為這段回憶大大加分。

Machiya Hinoki町屋日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85巷14弄6號
電話:0903-171-523

[vc_button title=”Machiya Hinoki町屋日木粉絲專頁”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Machiyahinoki/”]

撰文/江明麗
攝影/何忠誠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