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2-05

墾丁悠活 正宗功夫菜呷好料

每年一定要到國境之南、海天一色的「墾丁悠活渡假村」渡假,大人可以徹底紓壓,小孩可以玩得很High,主題住房、美饌餐廳、多元活動、豐富水陸設施,全然盡情享受陽光假期。

尤其是今年初全新開幕的「料理王」台菜餐廳,為墾丁唯一台菜餐廳,由獲得總鋪師之最高榮譽第七屆FDA優良廚師金帽獎的行政總主廚黃啟順領軍,以「傳統台菜料理」為主,講究「吃在當季、食在當季」,注入全新料理思維,創造出屏東在地食材的多變性,不僅讓台菜的美味征服饕客們,更獲得屏東縣豬腳節首獎、國際美食養生烹調暨食物創意能力競賽等國內外獎。

在悠活渡假村任職超過16多年的阿順師,不斷的研發新菜色,尋找屏東當地風味,希望流傳媽媽們的手藝或是即將失傳的台灣傳統味道,展現在地食材另一種新樣貌,讓更多國內外旅客認識經典的台灣飲食文化。

pic-az-yoho-3

pic-az-yoho-2

每道菜端上來都讓人迫不及待,嚐上一口更是讚嘆連連。如「恆春風味拚」,以重達四兩以上的優質烏魚子以小火微烤,加上蒜苗,搭白蘿蔔或蘋果入口,涼拌海蜇頭感彈脆,淡淡蒜香,搭配黃金泡菜、豆醬小卷,這道地的海洋風味,讓人唇齒生香。另一招牌菜,「屏東蜂巢蝦」講究真功夫,選用在地四重溪的優選鴨蛋,將鮮蝦裹上輕薄麵衣、過油定型,將蛋汁、鮮蝦麵糊慢慢凝聚成一片蜂巢狀,重複澆淋熱油,酥脆口感融合豐富好味道。還有值得推薦的「鹽焗鮮時魚」,將鹽混和蛋白後包覆精挑兩斤以上鮮魚,高溫烘烤40-50分鐘,卸下鹽甲,撥開厚實魚皮,撲鼻的濃郁蒜頭及胡椒香氣陣陣飄散。

當然絕不能錯過奪下國際豬腳節首獎的「冠軍滷豬腳」,嚴選台灣溫體豬的前腿肉,以滷汁中文火慢燉至少兩個小時,熄火後利用餘溫讓美味滲透豬腳,外皮彈牙Q皮、肉質香嫩,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八寶芋泥盅」亦是「料理王」的經典,鬆軟芋泥包裹甜蜜驚喜,有蓮子、蜜餞、蜜紅棗、葡萄乾以及優質萬丹紅豆製成的手工豆沙餡,玲瓏酸甜妝點層層繽紛,淋上桂花釀享用,甜而不膩、香氣馥郁,絕妙好滋味。

pic-az-yoho-1

「料理王」台菜餐廳空間設計有著時光倒流的復古味,重現美好年代,除推出傳統懷舊宴席料理外,因應人數不足無法享用桌菜,可至戶外台菜自助吧,享受精緻、小份量的在地小吃、古早台灣味。阿順師說:「期望我們的餐飲團隊,讓您沈浸在悠活的美景之外,還有對料理王最想念的味蕾記憶,值得您一再探訪。」

[vc_button title=”墾丁悠活渡假村”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yoho.com.tw/zh-tw”]

 

整輯/Aries Huang
攝影/王銘偉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