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2-28

咖哩本色 還原幸福滋味|台北.敦化北路

位在敦化北路155巷弄內,具20多年歷史的「咖哩本色」源自大阪咖哩,因此店內洋溢溫馨暖色系的日式氛圍,更充滿店主人一家深厚的情感。創辦人是阿水師,在咖哩的廚藝裡注入50年的細節,Jessica大姐是品牌精神領袖,阿合師、阿土師是店裡的廚藝鎮店之寶,傳承與傳藝無可替代的感動味道。從炸豬排蘸醬(黑白芝麻+蘸炸豬排醬)可見其真功夫,阿水師50年來還是不假他人之手,每次都很有耐心、慢慢地用木鍋鏟在黑鐵鍋上一鏟一鏟炒著白芝麻,小心翼翼避免炒破芝麻,平均每兩個月要汰換一支木鍋鏟,更不惜成本選用高單價的日本芝麻,獨特芳香與口味,正是炸豬排飯好吃的祕密武器。

pic-az-curry-201612-2

pic-az-curry-201612-1

pic-az-curry-201612-3

炸豬排講究肉質與火候控制。「咖哩本色」選用生鮮溫體豬肉大里肌,經過抓麻、拍打、靜置熟成之後,裹上粗細不一的麵包粉,下油鍋160至180度溫控游移,維持兩公分厚切的大小,咬下的瞬間,外皮酥脆、肉質軟嫩多汁的潤澤感令人吮指回味。

你可以這樣吃炸豬排,用小木棍將芝麻粒稍微搗碎後,淋上一些豬排醬沾著吃,或是以加入了大量蔬果,多達20種香料所組成,風味層次與底藴盡現的咖哩醬一起吃,這濃汁稠味的咖哩與炸豬排真是絕配,連一旁搭配的高麗菜絲也讓人驚呼,彷彿剛從高山上現摘下來,如此爽脆可口,而富含維他命U的高麗菜淋上柚子醬提味更開胃,也可以吸收多餘的油脂。另一道「雪泥炸豬排飯」特別以德國進口的馬鈴薯泥搭配牛奶與奶油所調製的雪泥,馬鈴薯泥的軟綿細膩融合了酸奶香濃與炸豬排在一起的吃法,形成絕佳的味覺組合,與外酥內嫩的里肌肉形成絕妙的味覺組合,讓人不由自主地一口接一口。

pic-az-curry-201612-5

可樂餅也是「咖哩本色」的特推美食。外皮是由麵包粉包著德國的馬鈴薯,下鍋炸成金黃酥脆,有原味、奶油玉米、鮭魚起司可樂餅最受歡迎,來自挪威的鮭魚,內餡搭上起司口感,說不出來的好滋味。還有鹽烤松阪肉、薑汁豬肉亦是店內的招牌菜,更別忘了來盤很費工的醋漬南瓜,爽脆可口好入胃,讓人忍不住又多叫了好幾盤,直嚷著好幸福啊。

pic-az-curry-201612-4

[vc_button title=”咖哩本色Facebook”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kalei5866/”]

整輯/Aries Huang
攝影/李文欽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