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遊牧行|讓我帶你走進青藏高原的遊牧文化

nomadic-social-enterprise-logo

提供遊牧體驗的善意旅程

「遊牧行」是一間專注於青康藏高原(玉樹地區)的社會企業,為那些願意傾聽世界的人們,提供全然融入高原游牧生活與藏族文化的生命體驗旅行產品。

我們致力於發展出一套充滿善意的商業系統,為旅人們提供有趣的、充滿啟發的,且可以深度參與的體驗方式,觸及高原民族與游牧文化的精髓。永續支持在地藏族年輕人的教育和社區發展。由在地藏族朋友們領路,一起到寺院轉經、上草原磨青稞,到家裡嚐一碗母親做的道地麵片,你也說說你在台灣的生活、彼此分享,你會發現:對彼此的生命,都為對方開了一扇新的窗。

關於遊牧行與創辦人木子鵬

行程花絮

宗教巡禮

activity-nomadic-yushu-social-enterprise-2

「風馬」,藏語稱「隆達」,是祭祀山神的活動之一。所謂風馬是指印在紅、黃、白、藍、綠五色紙上的一種圖案,紙呈四方形,長寬各約6公分,上面有龍、馬、獅、虎等動物或六字箴言。「撒風馬」是向山神奉獻坐騎寶馬,也乞求福運吉祥。

 草原工作

activity-nomadic-yushu-social-enterprise-1

猜猜看,照片中的大家在做什麼呢?

是的,大家正在把辛苦蒐集來的髦牛糞,均勻地平攤在草地上曬乾,減少牛糞中的水份、細菌或小蟲子。
曬得乾癟的牛糞,拿在手裡很輕,卻是藏族人家重要的燃料,難怪當地朋友說:「髦牛的好,藏族人最知道。」

想認識更多關於遊牧行,歡迎前往【遊牧行臉書粉絲團】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