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8-09-21

藝人最愛來的活蝦料理店

在台北想要吃活蝦料理,第一個就想到「百家班」,這堅持25年的好味道,傳承台灣正統蝦食文化,結合經典台菜,以泰國蝦及筍殼魚美饌,還有風味菜為主,更是藝人最愛朝聖的店,建議在埋首大快朵頤之際,不妨四處瞧瞧,或許范冰冰、五月天等明星就在您眼前呢!

以泰國蝦及筍殼魚美饌,還有風味菜為主。

「因為太愛吃蝦,因為想要成就不凡人生及一份長遠事業,所以和朋友合夥,於1993年將高雄熱門的胡椒蝦引進台北,開啟賣蝦料理的餐飲生涯。」許益欽董事長娓娓道來「百家班」的源起,雖然歷經起伏與艱辛,在追求品質的堅定信仰下,以及不斷推出多樣化口味,現在的「百家班」儼然已成為活蝦料理的代名詞。

 泰國蝦料研發多達15種口味

「百家班」目前台北有3家分店,大陸有2家店,主要以泰國蝦、筍殼魚料理及風味菜為主。每間店皆設有活水蓄蝦池,每尾泰國蝦都是出自於屏東養殖,每日新鮮直送各店,以頭部富藏蟹膏、上等大尾的紅頭母蝦為大宗,堅持客人現點現撈現做,保證新鮮活跳看的見。

堅持客人現點現撈現做,保證新鮮活跳看的見。

從最初三種口味,胡椒、麻油、燒酒蝦,到現在光是泰國蝦料理就研發15種口味。許董事長說「百家班」培養一群忠實的顧客,有很多之前單身的客人現在都已成家,陪伴「百家班」走過許多年頭,感謝他們的愛護與建議,成就今日有各種不同口味的活蝦美饌。

招牌胡椒蝦,使用斯里蘭卡進口白胡椒,佐以米酒和鹽、大火乾燒,直到胡椒呈現金黃色,入甕以小火烘烤至蝦身外殼半乾,極入味口感,更襯出蝦肉鮮甜滋味。

招牌胡椒蝦,使用斯里蘭卡進口白胡椒。

喜歡吃大蒜,那絕對要來一盤蒜泥蝦。用蒜蓉、蠔油、冰糖、甘草等多種秘方配料烹煮,採透氣性佳的竹製蒸籠蒸煮半剖蝦身,不僅可以保有更多營養,更完美呈現蝦的鮮美味。

蒜泥蝦使用蒜蓉、蠔油、冰糖、甘草等多種秘方配料烹煮,完美呈現蝦的鮮美味。

另一道大推的是酸辣蝦,許董笑著說酸辣蝦還被暱稱為Honey蝦,原來是他與老婆去泰國旅遊之後,因老婆忘不了泰國菜酸酸辣辣的口感,和主廚花了半年時間不斷研發,終於獲得老婆認可,推出適合台灣人口味的酸辣蝦。以辣椒、檸檬、魚露等調製而成的酸辣醬汁,加入活蝦熱炒,專屬於南洋泰式風味。

適合台灣人口味的酸辣蝦,以辣椒、檸檬、魚露等調製而成的酸辣醬汁,加入活蝦熱炒。

 獨特清蒸筍殼魚肉質媲美石斑魚

除了蝦系列料理,「百家班」還有最特別的筍殼魚料理,源來自於曾文水庫的筍殼魚因外型長的像竹筍而得名,可說是最高級的淡水魚。不需太多調味,用清蒸就很好吃,許董覺得此魚比石斑魚還好吃,且沒有腥味,一煮肉就裂開,肉質鮮嫩細緻,超乎味蕾的想像,但由於生長速度慢,所以要吃到很不容易,「百家班」特別從嘉義、屏東、台南各養殖場每日新鮮活魚配送。

筍殼魚料理不需太多調味,用清蒸就很好吃,許董覺得此魚比石斑魚還好吃。

此外,當然店家更貼心推出品項眾多的風味菜、鍋物及小菜等,清炒高山高麗菜、椒麻雞也是顧客的最愛。

椒麻雞也是顧客的最愛。

問及許董有沒有剝蝦給老婆吃,他們倆異口同聲的說,在這裡,就是要享受自己剝蝦殼的樂趣,那種吮指回味的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才能體會,難怪連眾多明星都抵擋不了,於「百家班」用餐還可以常常看到藝人的身影,是另一項最大的驚喜與收穫。

為期許邁向「百家班」下一個25年,許董事長將蝦食料理提升更精緻化,以饗更多饕客,為此佔地200多坪的竹北店預計在10月中旬開幕,屆時活蝦控與吃貨更有福了。

店內裝潢以竹子元素為主體設計。

[vc_button title=”百家班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prawn.com.tw/bin/home.php”]

[vc_button title=”百家班FB粉絲專頁”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rawn168/”]

撰文/Aries Huang
攝影/陳鏡仁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