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11-11

秋遊宜蘭新提案 漫步老街習藝趣

度過喧鬧的夏天,入秋徐徐涼意中更添幾分沈靜與內斂。位於傳藝文化園區(原傳藝中心)內的「宜蘭傳藝老爺行旅」,結合園區多元的表演、展覽及工藝體驗,為各類型的旅人打造蘊含濃濃藝術氣息的旅行提案,可以復古、可以優雅、可以玩味、可以盡興,編織專屬旅人這一季的藝術旅行回憶。

老爺酒店集團旗下新品牌「the place老爺行旅」首次進駐傳藝文化園區,秉持老爺一貫貼心的服務品質,為前來園區體驗傳統藝術魅力的旅人,提供優質的旅宿服務。

中西融合 在地饗宴款待旅人

以「習藝旅宿」為定位,「宜蘭傳藝老爺行旅」運用原本的藝師宿舍作為習藝旅人休憩空間,3.5公頃的旅宿環境可見江南園林景緻、綠意滿溢的天然竹林及潺潺流水。客房設計則是融合東、西風格,同時保有原生獨特的輕隔間,兼顧旅人出遊隱私。

在餐飲方面,有別於過去大眾熟悉的老爺酒店餐飲型態,「宜蘭傳藝老爺行旅」以道地「宜蘭菜」料理為最大特色,旗下「手路菜中餐廳」的主廚盧文祈,憑藉逾20年的餐廳歷練,將西魯肉、金棗槽餅等宜蘭經典菜色加以改良,其中西魯肉加入黃金比例的油炸蛋酥,淋上精心熬製的高湯,口感嚐起來清爽不膩,而原本口味過酸的金棗槽餅,經添加鴨蛋黃、芋頭等食材後,鹹甜交織的味道搭配酥脆口感,成為餐宴上最佳的點心配角,如同宜蘭人外冷內熱的性格,「宜蘭傳藝老爺行旅」以溫而不慍的在地饗宴款待來訪旅人,讓每趟旅程不只有深度,更開啟幸福味蕾的全新感受。


拉近旅人與傳統藝術距離

除了結合園區展演資源外,「宜蘭傳藝老爺行旅」也持續於各空間規畫藝術品展覽、音樂表演等活動,藉以拉近傳統藝術及旅人的距離,激發習藝旅宿的更多可能性。

今年秋天,飯店串連園區,以「身、心、靈」感官體驗為主軸,規畫4條適合親子、樂齡、女性及年輕族群的藝旅行程。從回味古早記憶的手偶舞獅DIY、悠閒品茗的茶習體驗、漢方美容草藥體驗及重返復古年代的棚拍寫真等,加上嚴選的展覽、傳統藝術表演及民藝展演等推薦內容,邀請旅人於24公頃大的園區暢遊、樂玩,享受道地料理,入夜再住進舒適、溫馨的紅磚客房,為一日的藝術行旅畫下圓滿句點。

[vc_button title=”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hotelroyal.com.tw/yilan/index.aspx”]
[vc_button title=”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Facebook”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facebook.com/theplaceyilan/?ref=br_rs”]

 

整輯/Aries Huang
圖片提供/宜蘭傳藝老爺行旅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