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跑超馬飽覽古道秘境 台灣之美躍國際舞台

極地探險家林義傑連7年於屏東縣舉辦SUPERACE超級馬拉松多日賽,結合賽事與在地觀光,首日路線自浸水營古道起跑、並橫跨中央山脈至台東南田,再從台東跑到屏東滿洲,這項高難度賽事分三天賽程共119公里(總爬升3366公尺),從屏東春日鄉力里國小出發經大漢林道、浸水營古道、加羅板、下南田村營地、阿朗壹古道、旭海、滿州、佳樂水、籠仔埔草原,最後抵達終點站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全程幾乎都在恆春半島,也讓國際跑者認識台灣豐富多變的地貌。

近年來超級馬拉松風氣盛行,更多的人選擇將馬拉松和旅行打包,藉著馬拉松出去旅遊。

這次參賽的藝人范逸臣表示,在恆春地區一路上穿山越嶺,跋山涉水,橫跨中央山脈,每一天都經歷不同的美景,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第一天的賽道上看到山羌的背影,因為山羌屬於 夜行性的動物,一旦有聲響會馬上躲進樹叢裡、不見蹤影,就連原住民的他在野外也從來沒遇到過,覺得很驚奇,很幸運,也因此特別放輕腳步經過。

 

范逸臣表示,跑步不再只是體能上的鍛鍊,而是用雙腳去體驗這世界。

 

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跑者,聚集在風景令人屏息讚嘆的百年歷史古道,挑戰不同的風景,不同的地理環境,而最有趣的就是會遇到不同的人。這次比賽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來自美國的華僑女選手Ken,從第一天開賽就遠遠將參賽經驗豐富的超馬悍將甩在後頭,輕盈的步伐讓人看不出來是跑了三天百公里的距離,Ken笑說平時在美國的運動就是跑步,最短的距離至少要21公里起跳,因為喜歡看不同景色,所以練習的時候都往山上跑。這次回台除了看家人,就是想參加一場具有特色的比賽,上網搜尋的很久才找到這場由超馬好手林義傑所舉辦的賽事,很開心能藉由一場超級馬拉松認識台灣不同的美景,連續三天能跑滿古道、山林、岩石、海景等眾多地形,覺得台灣雖然小,卻小得很美、很精緻。

 

美國華僑Ken喜歡SUPERACE賽道一次能體驗豐富地貌。

 

SUPERACE超級馬拉松多日賽漸漸在國際間打響名聲,主辦單位具ITRA國際越野跑協會認證,讓跑者不只是參加單一賽事,而是在每次參加完認證賽事後能獲得積分,提高跑者再次參加進階積分賽的動力。韓國跑者特別組團搭飛機來到台灣參加賽事以累積積分,韓國選手團長Kim在光州本身就是跑步教練,想要透過跑步不斷地探索這世界,很感謝能有規劃有品質的賽道,以及志工們不間斷的加油聲,來到台灣讓Kim覺得賽事充滿人情味。

 

韓國選手Kim Hee Su經過海岸線多變的地形,留下深刻印象。

SUPERACE賽道行經路線美得有如山水畫。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