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6-13

尋找可愛眼鏡猴 看海底斷層珊瑚群

az logo

撰文:卓祐平
圖片提供:菲律賓觀光部

菲律賓位於宿霧東南方海上的薄荷島(Bohol Island),搭乘快輪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可抵達,不同於純海島的度假方式,薄荷島有適合年輕人玩水的行程,也有適合一家老小的陸上行程,如一次可體驗3個世界之最,包括全世界最小的猴子「迷你眼鏡猴」、海底奇景巴里卡薩大斷層、自然奇景巧克力山。

az-n-160607-1-1

az-n-160607-1-2

az-n-160607-1-3

體積相當小巧的眼鏡猴,身長僅1012公分,目前僅在菲律賓及印尼的部分島嶼上可以找得到,由於數量相當少,更加顯得珍貴了。薄荷島上有個菲律賓眼鏡猴保護區,這這片占地約6公頃大的紅木森林裡約有120隻眼鏡猴,除了提供眼鏡猴的相關資訊外,還有個遊客園區,有專人導覽解說,並且帶著遊客去尋找眼鏡猴,讓遊客能近距離觀賞這些珍貴的小朋友們。

az-n-160607-1-5

參觀完嬌小可愛的眼鏡猴之後,來到薄荷島更不能錯過這裡的天然奇景,有上千座外觀型式巧克力般的圓錐形小山丘,之所以被稱為巧克力山,除了外型像之外,每到乾季時,山丘上的草乾枯了,顏色變成咖啡色,就成了名符其實的巧克力囉!

az-n-160607-1-4

當地對於巧克力山有段神奇的傳說,遠古時期,有個巨人向敵人丟擲石頭,巨石掉下來就在這裡形成一座座可愛的巧克力山了。巧克力山的數量多達1,268座,高度有從40公尺到最高的120公尺,因為土壤貧脊,所以長不出大樹,僅能長出短草,也因此有更像巧克力的外型。當地築有高台,可以登高欣賞整遍巧克力山的奇景。

除了島上的行程,這一帶的海域也相當精采,可搭乘菲律賓最特別的螃蟹船展開追蹤海豚生態群,運氣好時還可看到成群結隊的海豚,並直接趕受這些可愛的海豚環繞的船的四週圍嬉鬧,享受彼此追逐的樂趣。隨後將前往世界知名的巴里卡薩大斷層浮潛,這裡的海底已被世界聯合國組織列為保護區域,海底奇景大斷層從20呎突然落差深達3000呎,景觀相當壯麗。在這裡,可以看到珊瑚美景沿著斷層生長,還可看到成群美麗的熱帶魚及逗趣的小丑魚等美麗的海洋生物。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