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澎湖旅遊 在「菊島」必須體驗的戶外運動

「菊島」是澎湖的別稱,天人菊因為生長在嚴峻的海邊,給人一種堅韌不拔的印象,更象徵著澎湖不屈不撓的生命力,因此才有「菊島」的美稱。

來到美麗的「菊島」,除了欣賞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壯闊的玄武岩地形外,還有甚麼刺激有趣的活動呢?其實澎湖因為地勢平坦、海流穩定,非常適合從事戶外運動,舉凡風浪板、衝浪板滑水、飛行傘、深潛⋯⋯等,都是在澎湖可以體驗到的。


壯闊的玄武岩地形。

獨特的獨木舟跨島旅行

最適合戶外運動新手體驗的水上活動,獨木舟是不容錯過的選擇!在大自然的碧海藍天,用自己的速度划著獨木舟,享受獨木舟帶來靜謐的甜蜜;又或者在遼闊的海灣,安全地享受自然風光!


與家人好友享受屬於彼此的時光。

廢棄漁港變身水上活動基地

井垵社區是位於馬公市的小漁村,從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拐個彎,眼前的風景煥然一新,家家戶戶門前的魚乾形成獨特的風景,這時,一陣風吹過,濃濃的「海味」撲鼻而來。其實位於井垵社區的井垵灣是廢棄的漁港,風浪不大,屬於內海較平穩且較安全海域,相當適合從事水上活動,在蔚藍的天空、沁涼的海水下,不論是獨木舟或風浪板都很合適,因此許多人喜歡在這裡享受屬於自己的放鬆時光,而這裡也是今天要介紹的獨木舟跨島行程的所在位置。


平穩安全的海域,可以放心玩耍。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準備出航了!

獨木舟跨島行程總時間約2.5—3小時,前10—15分鐘教練會先教如何操槳,以及海上發生狀況,該如何傳達。接著前往井垵灣準備下海!比較重的人坐在後面,維持重心、控制方向,在海上適應一會,準備就緒後就從井垵海域快樂的出航啦!由教練們順風而下划向目的地—溫嶼,沿途還可觀看海灣景象以及水底的珊瑚礁群。「嘿!過來集合囉!」教練吆喝著,原來是要介紹澎湖特有的蚵仔養殖箱呀!


沿途海水清澈,可以看見船下的珊瑚礁生態。

就這樣兩人一組,划著自己的節奏,有時欣賞海上風光,有時享受著魚群伴遊的快樂,偶爾跟朋友嬉鬧、潑水。不知不覺,划行約3公里後,抵達溫嶼了!首先影入眼簾的是島上的石滬,還有造型奇特的玄武岩和火山氣孔石,停妥獨木舟後,跟著教練下船,一邊走路一邊聽著精采絕倫的島上生態講解,包括石滬的原理、海菜的種類、仙人掌如何拔刺⋯⋯等。


澎湖最著名的雙心石滬。

這時炙熱的太陽已經慢慢轉為金黃的餘暉了,回程時,因為是逆風路線,教練會開小艇拉著成串的獨木舟渡海,幫遊客節省體力,這時候就可以一邊悠閒的欣賞金色的夕陽餘暉,一邊吃著教練發送的冰淇淋,偶爾調皮潑潑水,快樂的結束獨木舟跨島之旅。


回程逆風時教練開小艇拉著成串的獨木舟。

除了獨木舟,在澎湖還有這些戶外運動可以挑戰!

澎湖位於台灣海峽,周圍有許多海流經過,因此海洋資源豐沛,珊瑚礁的覆蓋範圍非常廣闊,加上這裡的特殊地形,形成許多平靜安全的港灣,儼然是戶外運動的天堂。

享受乘風破浪的度假風情-寬板滑水

寬板滑水是一種藉助動力小艇的牽引,使人在水面上滑行的水上運動,滑水起源於美國,並快速流行於各國間,是越來越多人加入的水上活動,現在澎湖也玩的到了! 藉著船的動力及繩子的拉力,牽引著人馳騁於海上,享受乘風破浪的感覺!經由教練詳細的解說及步驟示範,可以清楚的了解如何帥氣的踩在衝浪板上隨心所欲的擺出POSE,任意的逐浪戲水。

優雅的與自然對話-風浪板

風浪板是一項結合衝浪技巧及帆船航行原理的水上運動,其動力來源為風浪板的帆面與流動的風所產生的推升力,故只要掌握其動力原理,熟練操控帆面的技巧,便可乘馳風浪板於海洋中。風浪板不僅能夠開發筋骨的無限潛能,還可以促進全身的協調性。

這項運動的迷人之處在於,除了不斷挑戰自我、提昇自我體能外,還能陶醉在蔚藍的大海、徜徉於海面上。在澎湖享受這項瀟灑又優雅的水上技術活動,更是一種抒解壓力、怡情養性的好方式。

海底下的薰衣草森林-潛水

深潛時,水底下就像另一個星球,一邊享受周圍的五彩繽紛,一邊聆聽與自己的呼吸聲、與自己對話,暢遊在像是無重力的水中,敞開心胸去體驗無與倫比的世界。澎湖的珊瑚礁覆蓋範圍非常廣,在南方四島(註1),瑰麗的珊瑚礁叢林更是浮潛者的天堂。在這片美麗的海域底下,有著傳說中的薰衣草森林,如果你熱愛潛水,誠心推薦這個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

註1: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臺灣第九座國家公園,也是第二座海洋型國家公園,由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及周圍小型島嶼和海域所組成。未經過度開發的南方四島,無論是自然生態、地質景觀或人文史跡等資源,都維持著原始、低污染的天然樣貌,尤其附近海域覆蓋率極高的珊瑚礁更是汪洋中的珍貴資產,非常值得前來體驗此地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

從另一個角度體驗旅行的美好-飛行傘

想嘗試飛行傘卻不知道去哪玩嗎?其實在澎湖西嶼鄉二崁古厝的大草原就能輕鬆往上飛了!在二崁的上空,除了可以看到澎湖的全景,當成為一隻鳥不再是想像時,暢遊在無邊際的天空、享受360度的美景,心中的震撼與感動絕對永身難忘。

撰文/莊蕙伃
圖片/莊蕙伃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