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7-25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夏季好味 食筍以清心

az logo

 

 

 

撰文:Aries Huang
圖片提供: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炎炎夏日,走訪新竹縣有「全台最美的山中避暑莊園」美稱的「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濃蔭綠林、清風拂來,頓時暑意全消。
逛完園區,來到拾季廳歇息,望著大面的落地窗,連結戶外景觀相伴,此時潺潺流水聲與鳥叫蟲鳴好悅耳,在此用餐更覺舒心與滿足。以「誠食」、「共好」理念,南園對於每道〝菜〞總是費心挑選在地新鮮食材,運用來自台灣各地特色農產,精心調製美饌佳餚,再搭配上The One原創設計的餐瓷,完整演繹了食藝之美。

az-n-160720-4-feature

南園今年更與知名美食家韓良憶,合作精心設計有「蔬食第一品」美稱的鮮筍料理,以「不旬不食」為概念,「食筍以清心」為主題,採用三月到十月盛產的綠竹筍,發想出一道道清爽美味的料理。韓老師說綠竹筍是叢生竹,在泥土中是向上彎曲生長,筍子如果彎且短,就表示埋在土中不太深,筍肉會比較細嫩,因此購筍時要選彎如牛角的,忌諱「出青」。出青指的是筍已長出地表,進行過光合作用,筍尖顏色已變得翠綠,味道也變苦

az-n-160720-4-2

The One餐飲團隊創意執行,以真摯款待的心,由韓良憶老師提供符合節氣的料理發想。這大地南園創意料理細細品來,值是一種藝術與享受,先喝上一口產自新竹縣北埔鄉的東方美人茶,越陳放風味越佳,茶湯溫潤細膩,帶點清新果香與蜂蜜香氣。「盛夏竹筍四重奏」嚴選當令烏殼綠竹筍,佐以青醬、醋味噌、荷蘭醬、伊比利火腿的創意拼盤巧思,一次品嚐四種不同層次的竹筍風味。「客家油雞桂竹筍飯」以新鮮竹筍湯熬煮的筍飯,入口即能嚐到桂竹筍與黑木耳的香氣,搭配客家油雞與季節時蔬,入口清爽開胃,盛夏之上選。

az-n-160720-4-1

「客家傳統水潤餅佐手工精釀豆腐乳」以水潤餅以老麵與乾蒸法製作,搭配出自楊梅八方園非基因改造黃豆所製造的手工豆腐乳,兩相融和,口感與味道完美結合,讓人齒頰留香。另一豆腐佳餚,「百年錦興豆腐佐黃金南瓜濃湯」,來自新埔百年錦興豆腐店的手工豆腐為主要食材,融入時令南瓜濃湯,搭配黑豆及在地客家酸菜,別有一番風味,最後來道主廚精選甜點,真是完美的ending。

透過清鮮甘美的大地饗宴,在酷暑中帶給旅客添上幾許沁心的涼意,讓人難忘專屬於這個夏天的美好滋味。


Info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電話:(03) 589 0011

本圖文由az Travel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vc_separator color=”grey”]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