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7-28

漫步澳門 論區行賞8條路線

az logo

 

 

 

撰文:Nicole Lee
攝影:az資料庫

前言:來到澳門,特別推薦要下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設計的「論區行賞感受澳門」的手機APP,裡面精心設計8 條風情各異的澳門散步路線,帶領大家以步行的方式穿梭在充滿葡萄牙殖民時代特色的美麗建築、世界文化遺產與富有老中國風味的古街裡,除了精選景點,APP 裡還可查到所在位置附近的美食餐廳與人氣小吃,就像是帶著一位澳門旅遊達人同行一樣,方便極了!

路線1:歷史足蹟 盡在城區

從議事亭前地為起點,附近景點有建於16 世紀末的民政總署大樓,議事亭前地另一旁是郵政總局,穿過議事亭前地可看到澳門最富盛名的玫瑰堂,往內港的方向漫步,一路上可經過中國傳統氣息濃厚的三街會館、典當業展示館、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上架行會館等。喜歡遊逛老街可到爐石塘巷、福隆新街、清平戲院與白眼塘一帶走走,是土特產品林立的美食一條街。

az-n-160721-3-1

az-n-160721-3-2

路線2:創意展現 活化藝城

普濟禪院曾是中美代表簽署『望廈條約』的歷史舞台。從普濟禪院走到二龍喉公園,可以搭乘公園口的觀光纜車到松山炮台,公園入口附近有一座國父紀念館,曾是孫中山先生及其家人的寓所,再往前有座具有中國蘇州園林風情的盧廉若公園,塔石藝文館常舉辦新潮的視覺藝術展覽,瘋堂斜巷近年來成為知名的文創產業基地。

az-n-160721-3-3

az-n-160720-3-feature

路線3:中葡交匯 文化體驗

從議事亭前地出發,一路往澳門海事博物館走,一路上可看到許多葡萄牙人曾經聚居澳門的歷史遺跡,像是崗頂劇院、聖奧斯定教堂、何東圖書館、聖若瑟修院大樓及聖堂等。從風順堂街一路往下走,可經過巴洛克風格的聖老愣佐教堂及建於1869年的鄭家大屋,走累了可在亞婆井前地小歇一番,展示著中葡航海歷史的澳門海事博物館附近,則是鼎鼎大名的媽閣廟,廟裡供奉海上守護神媽祖,澳門的外文名稱「MACAU」據說名源於此。

az-n-160721-3-5

az-n-160721-3-13

路線4:古今藝文 匯萃新城

澳門半島海邊的景點,有許多充滿現代風格的景點,像是美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澳門科學館,澳門漁人碼頭是一座仿造歐美漁人碼頭而建的主題遊樂景點,還有時常上演音樂劇的澳門文化中心、演繹視覺藝術空間的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終點是一座金色的巨型觀音像,遠處觀看貌似蓮花,近看則發現蓮花上站有一尊觀音像,日落時分的景色浪漫醉人。

az-n-160721-3-6

路線5:花地瑪堂 緣聚濠江

花地瑪堂富有濃厚的中國文化與民間信仰特色,但又充滿葡國殖民時代的歷史氛圍。從關閘拱門往望廈炮台的方向走,是建於明朝的蓮峰廟,這座古廟與媽閣廟、普濟禪院並稱澳門三大古剎,1839 年林則徐查禁鴉片時,曾在這裡會見葡萄牙的官員,因此在蓮峰廟內建於林則徐紀念館,藉以紀念這位抵抗外敵利用鴉片侵蝕中國的民族英雄。

az-n-160721-3-7

路線6:花王堂區 情牽中西

著名的大三巴牌坊就位在這區,大三巴牌坊曾是聖保祿教堂的前壁,多次燒燬又重建的教堂到現今只剩下這座大三巴牌坊。粉紅色與鵝黃色葡式建築外牆相映照的戀愛巷,是澳門最時興的唯美景點,常有電影及電視劇在此取景,原是葡萄牙人為表達對天主的虔誠熱愛而取名的戀愛巷,因譯名的陰錯陽差還發展出一個氣氛浪漫的獨特空間。

az-n-160721-3-8

az-n-160721-3-9

路線7:氹仔嘉模 葡韻風情

氹仔的舊城小巷,洋溢著中西歷史相互輝映的昔日情懷。在充滿天主教氛圍的嘉模聖母堂周圍,可發現許多中國民間信仰濃厚的小廟。聚集著五棟葡萄牙特色建築的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成為熱門的婚紗拍攝景點,附近還有一條熱鬧的官也街,老街兩旁有許多歷史悠久的伴手禮老店與餐館。

az-n-160721-3-10

az-n-160721-3-12

路線8:路環鄉情 思古尋幽

路環,是昔日的小漁村,為了紀念首次造訪澳門的葡萄牙總統恩尼斯而命名,廣場附近有許多特色小店,著名的安德魯餅店便是其中一家,常可見店門口大排長龍等著購買葡式蛋撻的遊客。建於1928 年的路環聖方濟各聖堂,鮮黃色的葡式教堂建築,教堂兩旁有許多具有路環漁村風情的特色餐廳,供應富有葡國特色的庶民料理。

az-n-160721-3-11

想瞭解更多,請上澳門旅遊局

本圖文由az Travel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