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Smartwool New PhD 羊毛襪

美麗諾羊毛除了用於製造衣物之外,更適合用於製造襪子,主要是因為透氣性佳而且較不易汗溼,所以抗菌效果較佳,因此也較不易發臭,這個特性對於戶外運動用途來說非常重要,尤其是多天數的登山活動,既不可能每天清洗襪子,也不會帶過多的數量備用換洗。

正常來說,一雙美麗諾羊毛製成的襪子在連續穿著的情況下,應該可以維持六、七天不洗而不至於發出濃厚的臭味。而製作精細的襪子除了舒適、功能之外,更應該要有極佳的耐用性。

 

特殊織法

此款Smaetwool PhD系列的襪子,主要是為了登山健行用途而設計,材質成份為86%美麗諾羊毛、12%尼龍與2%的彈性纖維。PHD是smsartwool的四向包覆技術,可以將腳部完全包覆,提供比一般襪子更佳的服貼性。在外觀上可明顯看出在不同部位使用不同的編織厚度,以及彈性也有不同。

 

在腳掌與腳跟的部位為雙重厚度的圈狀編織,目的是提供更佳的避震效能。為了追求包覆性,在上下腳背與腳弓部位使用呈X形的彈性帶編織,厚度較薄一些,提供更服貼的效果。在腳背上方需要彎曲部位也使用較薄的編織,不易在長時間負重行走時因為過多的厚度造成對皮膚的擠壓。在內側方面,這雙襪子也沒有任何因車縫所造成的不平整,讓腳部不會受到磨擦帶來的傷害。而襪筒的彈性也相當好,雖號稱永不鬆弛,但也不會太過緊迫讓小腿不舒適。

 

實際穿著的感受

這雙襪子穿在腳上立刻就能感到極為服貼的四向包覆感受,由於彈性極佳,也能非常輕易穿上而完全不會有過於緊迫的感覺,腳部的每一部位都有相對應的織法結構,整雙襪子的織法非常立體,能完全包覆整個腳部之外,感覺不出有哪一吋皮膚有一點點的不適。而腳跟與前腳掌使用相同高密度的編織法,是整雙襪子厚度最大的部位,重裝行走時可以感受到良好的緩衝效果。

中筒高度的設計,適合搭配登山鞋穿著,雖然各部位採用不同密度的編織方式,但所有的接合處都非常平順,完全感覺不出有任何接縫的感覺,所以也不會有長時間穿著腳部皮膚被接縫處的不平整磨傷的顧慮。

這是一雙相當厚的襪子,但整日的登山行程穿著並不感到悶熱與潮濕,只有在脫下之後用手觸摸才感到襪子的濕氣。但再次穿上充滿汗氣而潮濕的襪子卻不太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無法清洗的情況下,在襪子自然晾乾之後,再次穿上也感覺不出有何不同。這樣的一雙襪子真的非常適合山野活動穿著,如果一定要挑毛病的話,那大概就是高貴的價格了,但是看在好用與耐用的優點,還是值得擁有的。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