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7-30

漫漫巧遇輕旅行 嘉義阿里山腳的小城鎮

az logo

 

 

 

撰文/蔡昌佑
圖片提供/冠閣商務大飯店

你是否和我一樣厭倦了每天周而復始、忙碌煩悶的生活?
看著辦公桌前一疊疊的文件、數千個等待閱讀的文字,暗自下定決心周末要好好放鬆,來場屬於自己的小旅行,卻因為忙到沒時間計劃、做功課,不斷的告訴自己也許等下周有空了再說。
你還在幻想要來一場漫無目的地旅程嗎?

az-n-160720-1-4

嘉義冠閣商務大飯店在暑假期間(7~8月)推出「漫漫巧遇輕旅行」住房專案搭配半日遊行程,沒有緊湊的行程規劃與安排,只要用巧遇來發生每分每秒。

az-n-160720-1-3

第一站來到由風喚醒的鄒族沉睡百年之地「阿里山鄒族逐鹿市集」,鄒族的文化曾在此生根,獵人追逐梅花鹿的足跡深深地烙印在這片土地上,鄒族人世代相傳這故事,直到有一天,鄒族人再度返回這片家園落地生根,重新建立新的聚落-逐鹿部落,位處阿里山入山口,一片隱匿於崇高峻嶺中的世外桃源,在此可以拋開所有煩悶,體驗傳統的鄒族文化、歌舞表演、市集商圈。

az-n-160720-1-1

「檜意森活村」一個經過一甲子以上的歲月洗禮,保留日式傳統工法的檜木建築群,讓我們能一窺早期阿里山林業開發生活史,深具地方文史資產的教育功能,村內規劃各式文創手做體驗、地方在地特色小點,緩緩拉開那日式木門的剎那,靜謐中宛如時空穿越,撲鼻而來的檜木香氣,緩緩帶你回到一甲子前的歲月,不知不覺沉浸在昔日的文化中。

az-n-160720-1-2

完成逐鹿市集體驗、檜意森活村文化洗禮後,當然要找個嘉義在地小吃齊聚的地方填飽肚子,感受食的巧遇就非「嘉義文化路夜市」莫屬,忙碌絢麗的文化路夜市藏匿著數家傳承近百年的火雞肉飯、讓人回味再三的砂鍋魚頭、消暑的甜點美食豆漿豆花,每一樣都充滿著濃濃的在地味道。

深遊了嘉義這個充滿歷史及文化的小城後,夜晚回到隱身於巷弄內,周邊生活機能便利,鬧中取靜的「冠閣商務大飯店」,悠哉地在飯店頂樓空中花園感受夏日徐徐的微風,看著滿天星斗,寧靜的享受自己和自己的對話,漫漫體驗這山腳下小城鎮的每分每秒,細細品嘗冠閣商務飯店為旅人準備的「幸福抵嘉 抵家幸福」的滋味。
az-n-160720-1-feature


Info

冠閣商務大飯店

地址:600嘉義市西區忠順一街27號

電話:05-231-8111

本圖文由az Travel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