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這10個北歐知名的戶外品牌 你認識幾個?

聊到戶外品牌,北歐五國是一個非常奇葩的地方,雖然佔地不大,卻出產了幾十個全球性的戶外品牌,在每年的德國IPSO展會上,北歐品牌們擁有自己專屬的Scandinavian Village展區,就知道它們有多強大。但就比例上來看,雖然北歐有很多知名的國際品牌,但台灣代理的不多,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北歐十個代表性的戶外品牌!

在台灣的戶外愛好者基本上都知道Fjällräven(北極狐)或是Haglöfs這兩個瑞典知名的戶外品牌,其中Fjällräven推出的Kånken包更是風靡世界,不管有沒有玩戶外的人都想背一個「小狐狸背包」(Kånken包的暱稱)。Haglöfs則是瑞典的老字號的戶外品牌,成立於1914年,最早製作裝備給瑞典北方的森林工人,在這個基礎上發展出許多持久耐用的戶外裝備。除此之外,還有哪些厲害的品牌呢?

 

延伸閱讀|【品牌推薦】瑞典不是只有IKEA,這4大戶外運動品牌已經引領潮流!

 

來自挪威

 

flag-norway

01. Bergans

成立時間:1908
品牌介紹:Bergans是挪威第一大品牌,歷史已經有百年之久。Bergans的經典故事很多,Ole F. Bergan在1908年設計出全世界第一個具有外框的雙肩後背包,被認為是登山背包的鼻祖。同時Bergans是世界第一個抵達南極中心的挪威探險家羅爾德.亞孟森的贊助商。

 

Bergans的產品多元,包含了背包、服飾、帳篷、睡袋、獨木舟、鞋套、極地服裝和配件等。其中高性能的背包最為著名,相關系列產品獲獎無數,並在多國取得專利,由此可見Bergans生產背包的優良設計。

 

pics-nordic-outdoor-brand-10前往【Bergans 官網】 【Bergans FB粉絲團】

02. Dale of Norway

成立時間:1879年
品牌介紹:能想像一個戶外品牌,持續經營了140年之久嗎?Dale of Norway,一家專門製造手工毛衣的挪威品牌做到了!從1956年開始,Dale of Norway被指定為挪威國家滑冰隊,並為奧林匹克總會(IOC)設計冬季奧運的衣服而聲名大躁。雖然要價不斐,但Dale of Norway集結挪威人的巧思和智慧,製作出外型華麗、功能齊全的羊毛衫,穿上它就顯得格外氣派。

 

pics-nordic-outdoor-brand-5前往【Dale of Norway 官網】  【Dale of Norway FB粉絲團】

03. Viking

成立時間:1920年
品牌介紹:Viking是一家歷史近百年的製鞋品牌,它們的主力產品橡膠靴和雨鞋堪稱是戶外鞋的鼻祖。它們的設計多次獲得國際級的設計獎項,功能上具備耐磨、耐滑、活動力佳等優良性能,時髦兼具質感的設計廣受都會人士的喜愛。

 

Viking在1992年獲得GORE-TEX®技術授權,是全球最早取得GORE-TEX®技術的鞋類廠商,如今則是歐洲最大的GORE-TEX®鞋類生產商之一,奠定了在歐洲甚至全世界戶外鞋的領導地位。

 

pics-nordic-outdoor-brand-4

前往【Viking 官網】 【Viking FB粉絲團】

 


來自芬蘭

 

flag-finland-2

04. Halti

成立時間:1972年
品牌介紹:Halti是自芬蘭第一高山,以當地嚴峻的氣候象徵著高規格的裝備水平。Halti的主力產品定位在高端的滑雪服飾,風格樸素簡約卻功能強大。Halti旗下的產品線包含了滑雪裝備,露營、徒步旅行和高爾夫球裝備等等,風靡歐美、中國、澳洲等地區,在全球戶外市場非常具有影響力。

pics-nordic-outdoor-brand-7前往【Halti 官網】 【Halti FB粉絲團】

05. Reima

成立時間:1944年
品牌介紹:Reima是高端的功能型童裝品牌,針對0~12歲的兒童設計機能服飾和配件。安全可靠、經濟耐用是Reima的核心價值。

 

除了製作戶外童裝之為,Reima在2016年還推出「ReimaGO運動傳感器」,透過物聯網技術記錄孩子戶外活動的情況,並將兒童運動狀況轉換成可愛的ReimaGO卡通人物形象和數據能量塊,來鼓勵兒童參與運動。Reima除了基本的鞋衣包配,甚至連軟體都打入兒童市場,使得它們在歐洲、俄羅斯甚至中國等地區的能見度愈來愈高。

 

pics-nordic-outdoor-brand-2前往【Reima 官網】 【Reima FB粉絲團】

 


來自瑞典

 

flag-sweden

06. 8848 altitude

成立時間:1990年
品牌介紹:這間公司在1990年贊助了Mikael Reuterswärd和Oskar Kihlborg 登上聖母峰,是瑞典首次登上聖母峰的兩位登山家,在此成就的鼓勵下,創辦人以聖母峰的海拔高度8848公尺做為公司名稱,8848 Altitude品牌就此誕生!

 

8848 Altitude主力產品以滑雪服飾和裝備為主,該公司創新時尚的設計風格深受消費者喜愛,目前在全球已經有20多個國家包括中國、印度等600多間實體店面販售它們的產品。

 

pics-nordic-outdoor-brand-6前往8848 Altitude官網】 8848 Altitude FB粉絲團】

07. Hestra

成立時間:1936年
品牌介紹:Hestra是全球知名的戶外手套品牌,它們致力於開發在嚴苛環境下能夠保暖卻又不失靈活的戶外手套,產品包含了運動手套、滑雪手套、登山手套、單車手套、騎馬手套等等,同時也有傳統正裝用的手套和裝飾用手套。

 

Hestra重視環保永續精神,它們重視手套的耐久性,同時在公司營運的原料、能源、運送均採取環境最低負荷等措施。

 

pics-nordic-outdoor-brand-1前往【Hestra 官網】 【Hestra FB粉絲團】

08. Icebug

成立時間:2001年
品牌介紹:Icebug來自瑞典第二大城哥登堡,專門設計對抗濕滑地形的戶外運動鞋,台灣曾經有代理過一段時間。

 

Icebug掌握優異的牽引技術(Traction Technology),能在鞋底設計特殊的止滑顆粒,讓抓地力更上一級,許多產品即使在沒有什麼摩擦力的冰面上,也能保持極佳的平衡。Icebug致力於成為全球戶外鞋巨頭,它們產品經過反覆測試,確保最高的品質。

 

pics-nordic-outdoor-brand-8前往【Icebug 官網】 【Icebug FB粉絲團】

 

09. Wildo

成立時間:1979年
品牌介紹:Wildo是瑞典知名的戶外餐具品牌,它們的產品深具北歐的設計精神:簡單、多功能、耐用,為了應用於戶外活動當中,Wildo強調在最嚴峻的野外環境下也能使用,獲得使用者們的高度信賴。

 

此外,Wildo深知戶外愛好者的對於環境的呵護,堅持原物料的挑選和採購必須是對環境最友善的材料,並且堅持製造生產都留在Wildo瑞典自有的工廠,確保所有產品都有一致的高品質。

 

pics-nordic-outdoor-brand-3前往【Wildo 官網】 【Wildo FB粉絲團】

 

10. SILVA

成立時間:1933年
品牌介紹:SILVA是全球知名的指北針品牌,SILVA在拉丁文表示「森林」之意,象徵它們的指北針是野地中最可靠的定位裝備。SILVA指北針是許多聖母峰攀登者的指定裝備,同時是2007年沙哈拉沙漠越野耐力賽的官方指定用品,在全球40多個國家的軍警界都採用SILVA指北針。

 

SILVA擁有精密的高科技技術,產品線沿著定位系統做發展,目前包含了計步器、頭燈、雙筒望遠鏡、氣象測量儀等等。

 

pics-nordic-outdoor-brand-9前往【SILVA 官網】 【SILVA FB粉絲團】

 

讀完了整篇文章,你認識幾個品牌呢?

 

北歐因為地處高緯度,冬季氣候嚴苛,形成了天然的戶外裝備實驗室,加上北歐人冬季熱愛各種冰上活動,使得戶外裝備發展蓬勃,好幾個戶外品牌都是該領域的鼻祖。也許因為氣候、地理條件的不同,在台灣能見的北歐戶外品牌不多,但如果你想要出國爬山或是追極光,以上幾個知名的北歐戶外品牌,絕對是值得你認識認識的戶外專家。

 

*Feature Photo Creadit from: raisin bun/Flickr

撰文/OT編輯部

*本著作權屬一路報導,侵害必究;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