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6-20

穿著傳統韓服 遊走在大邱近代文化胡同

來到韓國體驗穿韓服是近來很流行的旅行方式,但卻較少人知道在大邱也有韓服租借的地方,可以穿著韓服穿梭在融合著新與舊的場景裡,可端坐在韓式老宅裡感受歲月的韻味,也可以漫步在老教堂與傳教士住宅聚集的歐風區域,領略大邱在近代史上波瀾萬丈的動人篇章。

李相和、徐相敦故居이상화 , 서상돈 고택

大邱的市中心有許多新舊建築交雜的街區,被稱為「近代文化胡同」是其中最能代表大邱近代文化的人氣區域,非常適合漫步其中,感受近代歷史在大邱所激盪出來的光輝餘韻。

遊走在近代文化胡同裡,不難發現有兩幢韓屋老宅比鄰在一條街的兩旁,一側是韓國民族詩人李相和的故居,他生長於日本佔據時期,在混亂動盪的時代棲身於此埋首創作至臨終;另一側民宅住的是民族運動家徐相敦,他是1907年將國債補償運動推向全國的主導人之一,兩位都是韓國近代史上舉足輕重的人物。一旁的桂山藝家除了展示大邱的近代文化歷史資料,還可租借韓服,從朝鮮時代的兩班貴族服飾、大妃娘娘、藝伎,到現代流行的改良式韓服與裙長及膝的生活韓服都有,可穿著自己挑選的韓服在古宅拍照,留下美麗的大邱旅遊紀念。

 

桂山聖堂、3.1萬歲運動路계산성당 , 3.1 만세운동길

近代文化胡同最醒目的建築「桂山聖堂」原本是一棟韓國傳統建築樣式的十字型聖堂,建好沒多久後燒毀,法籍的羅伯特神父在1900年展開重建計畫,他從法國調度資材,建成了繼首爾、平壤之後的韓國第三座歐式建築,文藝復興建築風格與哥德式尖塔讓桂山聖堂成為大邱最美麗的景觀之一,夜間點燈的美景更是有讓人置身在歐洲中世紀古城的錯覺。

桂山聖堂前方有一條高達90層階梯的坂道,稱為「3.1萬歲運動路」,日本佔領時代發生在全國的3.1運動時,學生們群聚在有松樹屏蔽的坂道上躲過監視,成功進行了抵抗運動,坂道兩旁的牆面上還懸掛著當年的歷史照片,緬懷這一段過往。正因這條坂道在大邱的近代史上有特殊意義,使得3.1萬歲運動路成為必至的打卡拍照景點!

[vc_button title=”桂山聖堂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kyesan.org/”]

 

青羅之丘청라언덕

韓國人學生時期都曾經唱過《思友》這首詩歌,歌詞中的背景舞台就是青羅之丘。1893年基督教的傳教士以青羅之丘為根據地在大邱傳教,因此聚集許多歐式的傳教士住宅、濟眾院(東山醫院的前身)、鐘塔,還有大邱的第一棵蘋果樹也種在這裡,與3.1萬歲運動路、桂山聖堂、李相和故居、徐相敦故居一同構築出大邱在近代史上的文化風貌。青羅之丘就像一座歐式花園一樣種植各種花草樹木,爬滿藤蔓的磚造建築「醫療傳教博物館」前有一整片美麗草坪,藍天白雲襯托著後方教堂的尖頂,讓人一時之間忘記身在韓國,以為是來到英倫某地的鄉間小鎮。

 

近代胡同紅豆麵包店 근대골목단팥빵

在SNS社群媒體上爆紅的大邱紅豆麵包,已成為造訪大邱的旅人必定會品嚐的美食。這些每到開店時間總是大排長龍的紅豆麵包店大多分布在近代文化胡同周邊,以紅豆泥為基底的各款麵包,特點是皮薄餡多,尤其是需要冷藏的鮮奶油紅豆麵包更是受到歡迎,有抹茶、草莓與原味的鮮奶油將麵包撐得鼓鼓的,大口咬下瞬間爆漿,成為年輕人拍照上傳分享的新寵兒。

[vc_button title=”大邱紅豆麵包介紹”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lioncoffee.co.kr/html/”]

撰文/妮可魯
攝影/王銘偉
感謝協力/大邱廣域市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