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5-28

薰衣草森林野餐 晴空下的夢幻時光

az logo

 

 

 

撰文:Su
攝影:盧大中

採訪協力: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n160511-1

野餐本來就是輕鬆愉快的休閒活動,沉醉於美食饗宴的愉快氛圍,若再加上藍天、樹蔭、自然美景則更加令人沉醉,就讓我們和朋友一起躺在天空下、享受夢幻的Picnic Day。

野餐是美好的,而它的美好來自於共享。有新竹縣的後花園之稱的尖石鄉,是新竹面積最為遼闊的鄉鎮,境內山岳聳立、溪流潺潺,美麗的風光令尖石成為熱門的戶外勝地,在綿延起伏的山林內,藏有許多美景,薰衣草森林就是其中一個地方。

n160511-2

細雨紛飛的時節,雲霧籠罩山林,來到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眼前的景緻宛如鋪上一層薄紗,森林咖啡館、小天使花、夢想中的彩色鉛筆、薰衣草森林的招牌主角熊娃娃,以及步道旁可愛的造景,令此地顯得格外夢幻,好似走入童話世界。在天氣情朗、風和日麗的日子,藍天下的山林、溪流、樹蔭相映成趣,呈現的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美感,滿眼的蒼綠山巒,也可以吸到滿滿的芬多精,心情也不禁愉悅起來,此時最享受的時刻,莫過於躺在草地上,與親朋好友一起欣賞美麗的藍天白雲,在最接近天空的森林裡野餐,盡享繽紛的共享時光。

若想體驗大天空下的野餐氛圍,那麼來到薰衣草森林準沒錯。近來薰衣草森林尖石店在周末假日推出限定活動「Picnic Day」,主推美好生活的共享,邀請旅客脫掉鞋子,赤腳感受草皮的溫度,讓森林洗滌心靈。想要參加夢幻的野餐饗宴,你不需自帶食物、野餐墊,因為所有野餐需要的東西,美食、甜點、飲料,甚至連野餐籃、野餐墊,適合拍照留念的小熊全都為你備妥,只需要帶著輕鬆的心情前來即可,尤其適合與好友、閨密一起共享。

n160511-3

由薰衣草品牌主廚林亦成設計的幸福餐點,包括主餐類的墨西哥雞肉捲、陽光豬潛艇堡、香草烤半雞,以及加入森林裡自種季節香草的香草麵包、罐頭沙拉、薯條,還有因應季節、食材變化的森林手作點心、香草飲品。一連串的品嘗過程,就像小時候期待遠足一樣,讓天空下的森林野顯得更加美味。

n160511-4

在8、9月,薰衣草森林裡的小天使花開得正美,走在樹蔭下的小徑,格外悠閒,到了10月至3月,則是薰衣草盛開的時刻,無論何時造訪,都像走入美麗風景的明信片中。在2016年6月底前這裡還有由蕭青陽策展的「旅人的夢中森林」無牆藝術展,藝術總監蕭青陽以夢想、旅行為理念,邀來創作藝術家Cherng馬來貘、方文山及凱西同台,以「旅人」為題,各自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讓旅客透過園區內公共藝術,體會「人生就是一場美好旅程」,留下旅遊回憶。

n160511-5

方文山的「精靈村落」,以歐式建築風格詮釋精靈村莊;插畫家凱西的「晴雨亭」雕塑,有如天使般的小女孩撐著傘,意喻涼亭,供旅人躲雨歇息;人氣插畫家「馬來貘Cherng」則創作「馬來貘郵差」,傳遞旅人回憶裡的情感與溫度,溫馨可愛。品味著天空下森林裡的旅行故事,記憶著森林裡的野餐愜意時刻。

n160511-6

n160511-7

[vc_separator color=”grey”]

Info

薰衣草森林  尖石店【官方網站】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29號

電話:03-5841-193

備註:picnic day野餐饗宴為周末假日限定活動,平日僅接受事先預約。野餐餐點提供2至6人份,分為幸福雙人分享餐、美好食光共享餐,以及漫步森林全家餐。

本圖文由az Travel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