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3-01

2017年臺北國際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出爐|57件產品榮獲創新設計品質標章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TAITRA)與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TBA)主辦的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評選結果出爐。

經過仔細的審視丶熱切的討論與縝密的評估,總共有57件參賽作品獲得評委會的肯定,榮獲年臺北國際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七件表現最優異的產品更獲得最高榮耀-臺北國際自行車展金質獎;評委會另將頒發一件特別獎「金質獎-新創企業」給 2013年1月1日以後成立之傑出新創企業。

評委會主席梁志鴻表示:「由今年的參賽產品可看到許多的發展趨勢。自行車產業推出更重視環保的制程與材質,讓自行車產品更加環保。自行車產業投注更多心力在使用介面設計上;讓騎行更為簡單與便利,將物聯網功能整合至車體的智慧科技設計也更為普遍。」同時他也表示:「電動車漸受歡迎,今年有更多的電動車與相關的科技產品參與評選,包括電動公路車丶電動登山車與電動城市車。電動車趨勢可為自行車騎乘帶來益處,尤其面對人口老齡化,在科技的幫助下,年長者依然可以享受騎乘樂趣。」

在今年來自全球16國154件參賽作品中,有將近30% 的作品來自海外,顯示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已成為自行車產業展現創新能力的國際平臺。

正式的頒獎典禮訂於2017年3月21日舉行,藉以鼓勵並慶祝獲獎者的創新成就。全數獲獎產品將於2017年3月22-25日在臺北國際自行車展期間展出,同時亦將巡迴至義大利維洛納的CosmoBike2017進行特展。

pic01-news-taipei cycle awards2017

評審團隊

今年的評審委員包括史孟康(美商方策形象設計公司,臺灣)、胡百慶(VanMoof B.V,臺灣)、梁志鴻(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研究發展中心,臺灣 )、蔣友常( 捷安特,臺灣)、謝青葑(AOI cycle,臺灣)、Norbert Haller(id Berlin,德國 )以Stephan Esser(SQLab,德國)。評委們依下列評選標準進行評選:創新與品質、功能、美感、責任與定位。

pic03-news-taipei cycle awards2017

pic02-news-taipei cycle awards2017

pic05-news-taipei cycle awards2017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