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0-21

10/22-30 UP TO 3742臺灣屋脊上VR實境展 華山文創顛覆展出

【2016年10月21日,台北訊】

三星電子贊助支持的「UP TO 3742 | 臺灣屋脊上」VR實境展10月21日(五)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紅磚區西五館隆重開幕。本次活動格子設計展策執行,策展人王耀邦(格子)號召文字、插畫、音樂、影像等創作領域的7位意見領袖共同完成中央山脈北一段長達十二天的縱走攀越,並以「野外採集 Field Gathering」的方式作為核心架構,完成台灣首次以手機進行拍攝的山岳紀錄片,更透過全景式Gear 360環景攝影的拍攝手法,全覽台灣屋脊獨有的壯闊與蒼勁,實現第一個以VR記錄與再造台灣3,000公尺以上高地生活美學的科技品牌展。

news-samsung-upto3742-1

UP TO 3742策展人格子為來賓介紹本次活動的設計理念

台灣三星資深行銷協理余倩梅表示:「本次策展可以說是台灣三星產品的集大成之作,證明了Samsung Galaxy旗艦手機與Gear 360在極限環境下的操控能耐,同時也證明策劃團隊在海拔超越3,000公尺以上的行動與創作的動能。三星的科技技術可以用小巧的器材就能顛覆眾人的視界,創作出高畫質影像與民眾分享台灣山岳之美,帶領人們探索創意生活的無限可能。」

news-samsung-upto3742-9

展覽現場可以透過VR實境直接看見中央山脈北一段
news-samsung-upto3742-8

 

跳脫傳統 反璞歸真的展場

本次展場的設計傳統展場不太一樣,門口進入後是四面等比內縮的黑色網屏,建構出具有穿透視野的屏蔽介面,讓人彷彿進入迷宮一樣,真正的入口反而在展場的斜對角。走道上鋪設了總共200公斤的松針,創造出崎嶇的地面,讓參觀者更有行走在山林的感受。「不平的地面才是山路的真實面貌」策展人格子表示。

news-samsung-upto3742-3

主展區的中軸線上有三個淨白的圓形台座,上面都有VR虛擬實境的科技,透過VR可以看到3,742公尺海拔上的中央山脈,讓人瞬間進入山林、雲霧、巨岩、山脊的全新視界。四周牆上掛有本次活動參與人所使用的登山道具,尚未剝落的塵土讓人更能想像登山的實況。

news-samsung-upto3742-2

news-samsung-upto3742-4
 

透過記錄 科技與自然完美融合

副展區有巨大面鏡上貼有中央山脈與南湖群峰剪影,觀眾在鏡子前與群山融為一體,給人震撼的臨場感。桌上有本次參與攀登中央山脈的大家出版社總編輯賴淑玲精心挑選的戶外書籍,包含日本登山大師高橋庄太郎的新作《山道具》,一旁還有全景式Gear 360環景攝影呈現可以式用。

news-samsung-upto3742-5

策展人王耀邦表示:「登山是一件身體與官能並行的運動,我希望帶給觀展者如同陪伴登山團隊一同走過攀登歷程,隨後再看見壯闊景致的感受,在群山環繞的殿堂中,藉由先進的科技載具,收納創作者的紀錄視角,包含執掌大景攝影的明室意念負責人陳敏佳、執導山岳影片的叁喜映畫負責人程紀皓、以文字書寫攀登情懷的大家出版社總編輯賴淑玲、用音樂感知山林的Earwax創辦人戴杏芳(戴子)、繪出高地生態與風情的空間設計師蔡芳琪,帶領觀者細窺台灣之美。」

副展區後,有本次攀越中央山脈的記錄影片,現場以登山者常用的蛋殼睡墊作為椅子,觀眾可以坐在蛋殼睡墊上觀賞山上的生活,感受登山客休息的模式。

news-samsung-upto3742-6

展覽時間

2016年10月22-30日 每日11:00-21:00

展覽費用

免費入場

展覽地點

華山1914園區紅磚區西五館(臺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news-samsung-upto3742-11

展覽會場入口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