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2-06

Salomon X-Trail Run 12月24日登場前 你會想知道的事

其實有在越野跑的夥伴應該沒有人不知道Salomon X-Trails Run這個活動,而且目前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報導了(最推Mobile01的報導)因此這一篇是寫給一般社會大眾看的,所以假設大家不知道什麼是Salomon X-Trail Run,我們從Trail Run開始講起。

 

什麼是Trail Run?

Trail Run的中文翻譯叫「越野跑」,整體上是一種結合跑步目的和健行環境兩種型態的運動。在跑步的分類上,越野跑又相對於在馬路上的「公路跑」與在PU跑道上的「賽道跑」有所不同,越野跑的地形都是以健行步道或山區地形作為路線,因此在跑步的過程中,會遇上高低起伏和凹凸不平的地形考驗。

如果越野跑又可以細分為兩種:Cross Country Running和Trail Running,Cross Country Running的距離較短,通常不超過12公里,並且由國際田徑總會(IAAF)管理競賽與積分制度,而Trail Running的通常距離會比較長(就像Salomon X-Trail Run有14K和21K),負責競賽與積分制度的組織是國際越野跑協會(ITRA)。

 

關於Salomon X-Trail Run

2009起在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台灣等地舉行的越野跑賽事,這項活動的有趣之處在於讓跑步族群和登山族群有了對話,有些跑馬拉松的跑者對於街道的風景和平直的跑步活動感到乏味,越野跑則讓他們有全新的體驗,無論是山岳的風景或土坡或草叢;而平常在登山的族群也有機會換上輕裝,體驗在山野間穿梭的感覺。

2016年Salomon X-Trail Run也在台灣舉辦,並且找來江晏慶和珍珠兩位野跑好手做代言,21K還有ITRA(國際越野跑協會)積分認證,還跨海邀請縱橫國際越野賽場的「中國越野一哥」閰龍飛登台挑戰。

今年的比賽地點在桃園大溪登場,賽事推出「三多特色」,包含原始山徑路段多、賽道地形變化多、串聯多條桃園大溪特色古道,讓選手盡情享受桃園大溪迷人的地理風貌。

X-Trail Run共分三大組別,包含「21K超群菁英組」、「14K自我挑戰組」,以及適合野跑新手報名的「4K初野體驗組」。

雖然報名已經截止,在即將舉辦的前夕,選手們大概分成兩群:爭名次群(Pro級)與完賽群(大眾級),Pro級的選手現在應該都在每天鍛鍊,大眾級的夥伴可能還在想:比賽那天我要帶些什麼?

news-salomon-x-trail-run-2016-1

Salomon簽約選手,越野跑者江晏慶擔任本次的品牌大使

news-salomon-x-trail-run-2016-2

本次X-Trail Run的代言人之一「珍珠」,最初因為罹患癌症而從事跑步運動,在面對疾病後開始正視自我價值和心態,現在持續維持癒後狀況追蹤

 

進行越野跑的基本裝備至少要有5項東西

1. 越野跑鞋:避震性與抓地力要夠是一定要的

2. 排汗服裝:排汗透氣又能保暖最佳,這個季節建議是背心搭外衣

3. 水袋背包組(裡面要有水袋的意思):能夠固定在身上的補水系統,如果是固定在肩膀兩側的專用水壺也OK

4. 帽子:吸汗並防曬、防樹枝摩擦

5. 手套:在攀爬或使用繩索時減低手掌受傷情況

其實Salomon這次為了X-Trail Run有針對推出「五大利器」-越野跑鞋、機能服飾、水袋背包、帽子、手套,給需要補充裝備,或是不清楚要選購什麼裝備的夥伴一個參考。
news-salomon-x-trail-run-161224

以下連結提供給大家做行前參考

複習Salomon X-Trail Run的行程

到粉絲團看看Salomon X-Trail Run的專用裝備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