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0-18

山野小學堂 教你聰明選裝備選行程

走出趣團隊舉辦的山野小學堂,10月15日在摩曼頓府中店舉行。為了讓更多新手可以踏出戶外,走出趣團隊在10月到12月每個月持續都有郊山健行體驗,並透過「山野小學堂」講座,邀請達人分享戶外知識與裝備使用。

161014-2
走出趣山野小學堂舉辦在摩曼頓府中店的三樓

第一堂課程由摩曼頓走出趣團隊的登山好手小潘老師介紹登山服飾的選擇,以及洋蔥式穿著法。台灣雖然地處亞熱帶,但山上溫度變化劇烈,一般民眾對服裝的搭配較不容易掌握,導致在登山過程中過熱或著涼,小潘老師分層介紹戶外服飾的功能,並分析在山上會遇到的溫度變化狀況,更介紹了戶外服飾中GORE-TEX材料的功能。現場的聽眾反應熱烈,紛紛舉手搶答,走出趣團隊也準備了防水噴劑迷你瓶讓聽眾帶回家試用。

161014-1
走出趣團對小潘老師介紹登山裝備與溫度變化的關係
161014-6
有聽眾詢問起登山杖的用法,小潘老師現場做使用示範

 

戶外電商興起 滑世代體驗戶外更容易了

近年來戶外活動興起,隨著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戶外行程電商」平台如雨後春筍般興盛,成為許多年輕族群接觸戶外活動的管道,本月的山野小學堂還邀請到一路報導執行編輯羅聿主講「聽完你會大喊WOW:購買戶外體驗必懂7件事」。羅聿介紹了國內外常見的戶外行程電商平台,聽眾驚訝地認識到台灣原來有超過25種以上的戶外體驗行程,從水下、水上、陸地到空中可謂一應俱全。

面對電商平台上琳瑯滿目的行程,使用者該如何選擇安全又有趣的行程?羅聿表示首先要重視教練與學員的配比,每一項戶外活動都有固定的教練學員配比,如果遇到一位教練帶的學員過多的行程,就要注意是否有安全疑慮。同時在選擇不同平台的行程時,也要注意行程是否有條列式的說明,如果只有產品的描述和特色介紹,就無法得知當天操作的內容,如果有爭議也無法申訴,這些小細節都是一般人在平台上選購戶外行程時會遇到的問題。

161014-3
羅聿提到電商平台上的戶外行程,很多有「標示不明」的狀態,為了確保行程不會被偷工減料,要先確認有沒有條列式的活動流程
161014-4
聽眾在Q&A時間發問:雨天的樂趣是什麼?羅聿表示是建立革命情感。

走出趣團隊下週即將出隊前往台北市親山主題步道之一的「大崙頭、大崙尾山」,是一條適合新手的登山路線,在大崙尾山頭還可以眺望外雙溪與陽明山國家公園一帶風景,有趣又簡易的登山路線,引起現場聽眾踴躍地報名。


更多走出趣活動資訊

 

news-momentum-get-out-info-2016

[vc_button title=”我要報名”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63155434080857/”]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