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9-29

你知道你的腳累了嗎?Hoka One One實作坊教你輕鬆診斷腳的健康

喜歡跑步的你,有發現到自己的足弓跟從前有什麼不一樣嗎?經常在跑步的跑者,很有可能因為跑步的施力方式錯誤,或是選錯真正尺寸的跑鞋,使得路跑生活中,雙腳因長期過勞而產生慢性傷害。

為了讓喜愛跑步與健行的朋友認識雙腳的運動能力,越野跑鞋品牌Hoka One One上週五(9/23)在台北小巨蛋附近的鐵人工廠舉辦了一場小而美的實作坊,邀請到專業的尼西健康企業社和Stark.works團隊,分享如何認識自己雙腳的健康狀況與正確的跑步姿勢。

news-hoka-one-one-160923-10

專業講師教你玩遊戲 變成自己的足部醫生

除了專業跑者,現場學員還有常久坐的上班族,尼西團隊講師在活動開頭透過椅子上的伸展操,帶大家進入物理治療的第一課。

活動中,學員每個人都有一個由身體習慣構成的九宮格,在兩位講師白白與保保的帶領下透過簡單的足部輪廓診斷足弓使用的程度,一一認識足部的健康狀況。一般人在選購鞋子時,常常坐在椅子上試穿,並依據當時的腳步的壓力來決定舒適性,兩位講師特別分享在選用跑鞋時,應該要以重踩的方式模擬長時間運動後的足弓,來確認跑鞋是否合身。

兩位講師都是國內資深的物理治療師,不僅是台灣物理治療學會會員,並更擁有國際權位性的物理治療指標「功能性動作篩檢(Functional Movement System, FMS) 」認證,活動中專業而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學員目不轉睛。

news-hoka-one-one-160923-4
椅子上的伸展操,讓平常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群獲得深度舒展
news-hoka-one-one-160923-6
講師保保(右一)與白白(右二)用遊戲的方式帶學員認識雙腳
news-hoka-one-one-160923-7
學員受到講師一對一的專業診斷,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沒有完美的跑鞋 只有正確的觀念

負責主辦本次活動的Hoka One One品牌經理Jason除了全程主持現場之外,也擔任學員,相當投入。他表示:「跑步這件事跟學電腦一樣,除了買硬體,也要裝軟體。」 由於長期對跑鞋有深入研究,Jason注意到跑者常常擁有好的跑鞋卻不知道正確的跑步方式,因此決定舉辦帶狀的教育課程,讓更多路跑愛好者能夠有永續的跑步生活。「我認為沒有完美的鞋子,只有正確的觀念,才能帶給大家愉快的跑步經驗。」Jason強調:「即使我們的跑鞋給跑者很好的保護,但正確的選鞋與跑法,才能避免傷害。」

news-hoka-one-one-160923-12
Hoka One One品牌經理Jason(右二)全程參與,相當重視活動的每一個環節

未來還有更多相關活動

這一次的實作活動反應熱烈,與會的學員都表示收穫很多,還可以試穿頂級的Hoka One One越野跑鞋,可以說滿載而歸。Hoka One One品牌經理Jason表示很高興這樣的實作活動可以帶來熱烈的迴響,而未來將會根據更多使用者的經驗,陸續開設相關的實作與體驗活動,讓大家可以享受運動又跑出健康。

logo-hokaoneone

關於Hoka One One

HOKA ONE ONE為新興的專業跑鞋品牌,由法國超馬跑者Nicolas Mermoud及Jean-Luc Diard於2009年創立。HOKA ONE ONE原為毛利語發音HO-ka O-ney O-ney,為「Time To Fly」之意,正如海鷗乘風飛翔,以最省力的方式前進,目前在世界知名度躍升快速,廣受超馬、長跑、三鐵、越野跑等選手喜愛。
[vc_button title=”Hoka One One粉絲團 ”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hokaoneonetaiwan/”]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