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0-03

Google 街景服務 新增海底景觀 台灣潛水熱點輕鬆看

從現在開始,Google不僅限用路上,連海底景點也可以一起看到了?

有鑑於人們在探索新地點時都習慣以Google作為第一線探訪的橋樑,如今年初Google街景特蒐景點新增台灣高山景點,如玉山、合歡山山頂及七星山主峰及能高越嶺國家步道等高山勝景,讓民眾能親眼見證高山峻嶺的珍貴畫面外,這次Google希望能藉由看見海底樣貌,進而讓全民關注海洋生態。

此次海底拍攝由Google海底實景長期合作夥伴──澳洲的非營利組織 The Ocean Agency 執行,及中央研究院與澳洲昆士蘭大學共同協力完成,希望藉由這些珍貴海底影像,讓沒有在潛水的人們也有機會體驗虛擬海底美景。

dabaisha
潛水勝地:綠島大白沙。圖片來源/Google街景服務

拍攝所在地是台灣境內兼具海洋生態多樣性、珊瑚礁狀況良好的六個海底勝景,包括墾丁「紅柴坑」與「後壁湖」、綠島千年「大香菇」(有珍貴颱風受損前畫面)、潛水勝地「大白沙」、「三塊石」、以及澎湖的「東吉嶼」。(由於Google海底實景中文化作業仍在建置階段,目前僅限英譯地名搜尋。)

big-mushroom-coral
潛水勝地:綠島千年大香菇。圖片來源/Google街景服務

海底拍攝團隊The Ocean Agency的拍攝足跡已遍佈全球26個國家而目前在Google街景服務上線的海底實景景點已超過100個 與陸地的拍攝作業相當不同The Ocean Agency使用特製的全景攝影系統 SVII 拍攝海底實景,這次只海底景觀,台灣的澎湖東吉嶼及綠島過山步道等知名景點也一併呈現於街景服務中。

dongjiisland
潛水勝地:澎湖東吉嶼。圖片來源/Google街景服務

從近年遍布全台的淨灘活動到海底探索旅遊節目的興起,鼓勵全民關注海洋的風氣越發興盛, 海洋生物與地球上的氣候、生物鏈乃至降雨都密切相關,因應海洋持續汙染及濫捕及氣候變遷等,需要更廣為人知的宣導與關心, Google的海底影像使得海洋保育議題亦能直接走入人群。

 

Google街景服務網址:

https://www.google.com.tw/intl/zh-TW/streetview/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