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6-03

馬里亞納的夏戀 塞班島必去7景點

文字:羅聿
攝影:Hank Tsai

每次說起塞班島,每次身邊的朋友們總會說聲:「蛤?」「在馬里亞納海溝旁邊喔!」「哇~」朋友們都會報以崇敬的眼光,心中立刻浮現一個又遠又深的海溝,壯闊的「地球之心」讓他們神往不已。

塞班島正是因為在馬里亞納海溝附近,和鄰近的島群共同稱為「馬里亞納群島」。這一片西太平洋的群島從1986年成為美國屬地,其中面積最大人口也最多的塞班島是一座珊瑚礁島,四周環繞著Tiffany Blue的淺海,遠處深靛色的海洋,透露著馬里亞納海溝的深邃,這裡是遼闊太平洋上一處被遺忘的寧靜所在,終年溫暖潮溼的熱帶海洋氣候,把小島吹拂成一片閑適的樂土。


近年來海島度假非常蓬勃,但是海島度假的活動常常大同小異,塞班島與眾不同的地方可以從周圍的那一片Tiffany Blue的淺海說起,塞班島四周的海水都非常淺,從海灘走向外海幾十公尺都只有到膝蓋這麼深,因此從事水域活動非常的安全,甚至衣服一脫就可以跳下水游泳。

塞班島在戶外運動方面發展相當蓬勃,尤其在馬里亞納觀光局的大力推動下,不少國際性的運動競賽都在塞班島舉辦,從帆船、衝浪、三鐵、自行車到馬拉松等,讓塞班島一整年都是熱鬧的運動與探險之島。塞班島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但從山頂到海底都是景點,如果假期只有短短的三四天,有哪些地方是一定要去的呢?不管你是什麼類型的旅人,以下7個地點都是你不可錯過的地方:

景點一:美國紀念公園

剛來到塞班的第一天,可以考慮先去離眾多旅館最近的美國紀念公園走走,這裡是大家擁抱塞班海水的第一首選。遊客可以在這裡游泳或玩風帆衝浪,公園內平坦的草地是散步和慢跑的好地方,從美國公園還可以看見塞班島的姊妹--軍艦島,而且看起來就像一艘停泊在不遠處的軍艦。

Saipan-2016 (81)

美國紀念公園,是為了紀念二戰中犧牲的軍人,現在是當地民眾休閒運動的地方

Saipan-2016 (1)

從美國紀念公園就可以望見軍艦島

景點二:萬歲崖

在塞班島有許多斷崖,最北邊的萬歲涯形狀突出,周圍的海浪在這裡散成美麗的白色浪花,藍天、碧海、白浪、岩岸的四種簡單顏色在這裡形成強烈的對比,吸引著遊客的目光。晴天的時候,光是在這邊眺望著遼闊的太平洋,就讓人有一種浩瀚的視覺滿足。一不小心想要待太久,不妨到附近的涼亭下避避暑,或是跟當地的攤販買一顆塞班的椰子,一邊啜著沁涼甜美的椰子汁,一邊跟朋友們拍下美麗的合照。

Saipan-2016 (80)

Saipan-2016 (2)

Saipan-2016 (4)

景點三:Revolving Restaurant 360

在塞班島有一餐一定要去Revolving Restaurant 360吃,這間店被知名旅遊評論網Tripadvisor評比為塞班第一名的餐廳,究竟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呢?剛走進餐廳,注意看看窗外的風景,「咦?剛才窗外明明是海邊,現在怎麼變成山了?」千萬別對自己的認知感到困惑,因為你正在一座360度旋轉的樓層中用餐。這間店的位在Marianas Business Plaza的八樓,是周邊地區最高的建築,因此風景和視野非常寬廣,在「動風景」中用餐,正是這間店最大賣點。

Saipan-2016 (9)

Saipan-2016 (5)

從Revolving Restaurant 360可以看到著名酒店World Resort

Saipan-2016 (7)

景點四:踏破潮山

塞班島最魔幻的風景是日落,而當地居民推薦最適合欣賞日落的地方,就在塞班島的最高點「踏破潮山(Mount Tapochau)」。479公尺的踏破潮山被塞班人號稱為「地球最高峰」,原因是如果從深度一萬公尺的馬里亞納海溝算起,踏破潮山就比聖母峰還高。汽車可以開到踏破潮山的登山口,走過一段不長的樓梯,當你看到一尊耶穌像時就是最高點。

在這邊可以同時塞班島的東岸與西岸,還可以看見鄰近的天寧島,大約下午四點多來到這邊,太陽剛好還在西邊的海平面上方,在遠方巡防的美國海軍艦隊在浩瀚的太平洋上像是小朋友的模型玩具,因為逆光呈現出清楚的艦艇輪廓,隨著夕陽逐漸接近海平面,天空跟海洋的顏色也隨之變換,海上的雲朵漂過,更讓陽光散成神聖的耶穌光,不經意地回頭看見山頂的耶穌像,正沐浴在夕陽中,讓人沐浴在聖潔的美感中,遺忘了時間與煩惱。

Saipan-2016 (30)

踏破潮山的視野最廣,光影變化最豐富

Saipan-2016 (28)

Saipan-2016 (31)
在太平洋上的美軍艦隊,在大海中看起來渺小很多

景點五:步行街

塞班島的夜晚是寧靜的,但是在步行街上可是熱鬧非凡,沿路上到處是各國的餐廳,最多選擇的是日本料理店,如果想要跟人聊天,這裡有很多小酒吧,如果走了一天想要好好休息,步行街上也有很多家按摩店可以選擇。塞班島有不少來自日本的遊客和居民,週末的晚上,有時還能看到日本傳統表演,感受到另類的異國風情。

Saipan-2016 (78)

Saipan-2016 (21)

Saipan-2016 (20)

景點六:塞班夜市

逛完步行街,塞班島的熱鬧可還沒結束,來到著名飯店Saipan World Resort的旁邊,有當地的夜市,除了可以吃到塞班在地的美食之外,也有各國的食物可以選擇,可以說應有盡有。走在這個當地的夜市,可以看見塞班島作為民族熔爐的一面。

Saipan-2016 (74)

夜市裡的食物大部分都是外帶式

Saipan-2016 (75)

景點七:軍艦島

來到塞班島,不可不安排一天的時間到鄰近的軍艦島玩一天!

這個地方在當地叫做「Managaha」,意思是「綠色珍珠」。沒錯!軍艦島上一片綠油油的樹林被四周雪白色的貝殼沙所包圍著,真的很Managaha!為什麼這個地方又叫做軍艦島呢?原來是二戰時期美軍從空中俯瞰這座小島,以為是一艘軍艦,轟炸一段時間小島都沒有「沉沒」,才知道是一座島嶼,因此有了「軍艦島」的名字。

Saipan-2016 (34)

前往軍艦島的船隻位在塞班島西岸的Micro Beach

Saipan-2016 (33)

軍艦島是萬年前地殼運動時浮現海面的珊瑚礁島,如果塞班島的海水讓你感覺藍到不行,那軍艦島的海水絕對讓你藍到醉了,這裡的海水在晴天時簡直是晶瑩剔透,可以直接看見海底的珊瑚礁和優游的魚群。當地的船家一整天都穿著泳褲,一有空閒就跳入海中玩耍再爬回船上,令人羨慕不已。

Saipan-2016 (36)

Saipan-2016 (82)

Saipan-2016 (38) 軍艦島的海水近乎透明,用眼睛就可以看到水中的小魚,為了維護生態,因此禁止捕釣

來到軍艦島,可以跟當地店家租一個海灘位置,可以躺在海灘椅上慵懶一整天,也可以到沙灘上做日光浴。當地店家還出租浮潛設備,來軍艦島不來浮潛,就好像沒有來過軍艦島。這裡的海水跟塞班島一樣非常淺,大約只有成人腰部的高度,只要彎下腰,就可以看見閃耀的珊瑚和各種活潑的熱帶魚在你身旁優游,海底遍佈著懶洋洋的海參,在海床上行走時,腳步都忍不住放輕,怕採傷牠們。

Saipan-2016 (77)

Saipan-2016 (43)

Saipan-2016 (41) 軍艦島的海灘椅和浮潛設備通常會包在一起,店家會把全套都準備好

DCIM100GOPRO

DCIM100GOPRO 只要把頭潛入水中,就可以看見熱帶魚在你身邊優游

DCIM100GOPRO

除了浮潛,記得和三五好友一起「徒步環島」。軍艦島的周長不到兩公里,環島只需要十分鐘,你就能360度欣賞這座小島的繁華與寧靜,你會在某個轉角遇到喜愛寧靜的旅客,或是正在幽會的情侶,或是專程來野餐的當地居民,讓每個人都找到自己喜愛的角落,正是軍艦島的靈魂。

Saipan-2016 (47) 軍艦島雖小,但是像這樣寧靜的角落非常多

交通指引:

從塞班島坐船到軍艦島只需要15分鐘的船程,從島嶼西岸的Micro Beach有碼頭可以上船

軍艦島來回船票30美元(包含登島費5美元),船票需要上網預訂

相對於關島與夏威夷,塞班島的觀光形象給人一種純樸而熱情的感覺,沒有太多商業與消費的壓迫感,更多是的對於戶外運動的熱情,這裡的戶外運動發展特別蓬勃,歸功於觀光局和當地居民的共同參與,所有的戶外活動不只是單純提供給觀光客,而是原本就是當地人生活的一部分。

塞班島的好玩景點和活動可能整整一個月也玩不完,但對於假期短的上班族來說,三天兩夜的時間也能玩轉塞班島。而塞班島也是一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一定要和情侶來一次,結婚時蜜月時也適合來一次,未來有了家庭也還值得再來一次,這裡永遠有種讓你在遠方找到家的期待。

Saipan-2016 (35)

前往軍艦島的路上,看見一個韓國家庭全家出遊的幸福畫面,突然希望將來一定要帶家人前往


出發準備:

1. 塞班島屬於美國屬地,出發前需要申辦上網登入ESTA(旅行電子授權系統),並存在手機或印成紙本,在入境時需要出示海關。

2. 塞班島全年平均溫度為攝氏29度,基本上不需要禦寒衣物,但可準備防曬用的薄外套

3. 防曬乳、太陽眼鏡、帽子等防曬用品一定會派上用場,在當地的店家也可以輕易買到

4. 當地的Wifi並不普及,旅館的Wifi訊號在大廳最強,可以考慮先申辦行動Wifi

5. 台灣的電器在當地可以直接使用,但要注意當地電壓有110-200V不等

6. 出發前可以換一些美金零錢,因為剛到當地是深夜,便利超商無法找大鈔給客人

7. 七八月前往要注意颱風侵襲,如果有附近颱風建議不要前往,否則會有斷水斷電停飛等令人崩潰的事情發生。

如何前往:

目前台灣沒有直飛塞班島航班,主流的前往方式是前往韓國仁川機場轉機(ICN)。

背包客可以從桃園國際機場(TPE)搭乘韓亞航空前往塞班,可參考以下班次:

 

路線班機號出發時間(實際起飛時間以航空公司為準)出發頻率
去程TPE-ICN-SPNOZ 712

OZ 625

下午12:55-下午16:30

下午20:15-上午01:30

日一二三四五六

日一二三四五六

回程SPN-ICN-TPEOZ 626

OZ 711

上午02:20-上午06:30

上午10:00-上午11:30

日一二三四五六

日一二三四五六

如果你想要走跟團行程,可以參考太平洋島國際旅行社


更多關於塞班島的資訊,請上馬里亞納觀光局

MVA-LOGO.png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