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露營遇到下雨怎麼辦?歐都納戶外百科教你紮營技巧!

出外旅遊露營,總是難以避免碰到下雨。無法出去遊玩也就算了,萬一帳篷裡面進水,那就更麻煩了!歐都納戶外百科向大家介紹,露營時碰到下雨該怎麼處理,不讓天氣掃興!

1.營帳搭建確實

到營地搭帳蓬時防風、抗雨是最基本的動作,首先內外、帳該拉的繩子要拉好、拉直,營釘也要釘好。山區的午後陣雨或是綿綿細雨有時會夾帶陣風,營釘、營繩是確保你的帳篷第一道防線。

 

2.使用地墊防潮

搭帳篷時,不論晴雨都建議先地上鋪一層墊子(塑膠、鋁質的都可)再放上帳篷。此地墊非常重要,是確保你的營帳不會進水的重要裝備。而在鋪地墊時,切記「地墊的面積一定要小於帳篷」,這是為了避免雨水滲到帳蓬和地墊之間,如果地墊比帳篷大的話,雨水就會溢流地墊上,導致帳篷上、下被雨水夾攻。

 

3.帳篷切勿積水

雨天露營要特別注意帳篷上方是否有積水的狀況,否則滴水能穿石,積個十分鐘的水,就會壓垮裝備的!如果是天幕帳建議拉設水線,可以有效導引雨水、積水至地面,避免造成帳篷結構的損壞。

 

圖片/左承偉

 

4.通風減緩反潮

帳篷的出入口或窗有兩層分別為活動式的防蚊網、抗風層(門片),抗風層不要完全密閉,保留縫隙,縫隙越大反潮情況越輕微,但也要留心雨勢別讓雨水撒入。

 

保持帳篷的通風可以減緩反潮現象,避免外面下雨,帳蓬內也出現水珠,感覺像是滲水一般。

 

5.防水穿搭必備

雨天露營防水服飾也是必備的,建議可以搭配單件式的防水透氣外套、防水鞋或是雨具。

 

 

6.食材預先備料

雨天露營煮食是一大麻煩,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開菜單、備料,食材先在家中先清洗裝袋或是煮成成半成品,現場可以建議烹飪、快速上菜。

 

 

7.準備帳內玩具

遇到雨天露營的日子,小朋友雖然大都時間只能待在帳蓬裡,這時何嘗不是親子互動的最佳時機呢?快準備有一些帳內的桌遊小遊戲、撲克牌,或是其他能在帳內的靜態遊戲。

 

 


 

本文轉載自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戶外百科
邀您走入具有42年歷史的歐都納,在戶外休閒旅遊產業中,每年求新、求變,開發與代理專業性機能服飾、登山露營、休閒旅遊、水上用品、Atunas Bike單車人身部品,為全方位戶外休閒活動品牌。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