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7-30

北九州涼夏 利用SUNQ PASS搭公車一路暢玩

az logo

 

 

 

撰文:李鎮遠
圖片提供:az資料庫


夏日九州綠意正盛,搭上巴士避暑尋幽,以溫柔好湯喚醒身心靈,穿越別府溫泉的蒸煙走入時空隧道,巴士逐漸駛離福岡市區,窗外景色變成拼布般的田野與疊翠綿延的群山,和好閨蜜兩人北九州小探險,揮別都會的車水馬龍,躲入縈繞蟬鳴與幽深綠意之間,心情也隨同沿途風景越來越美麗。

az-n-160720-3-1

az-n-160720-3-8

別府地獄 蒸出好氣色

步出別府巴士站,沿著湯煙走向溫泉街中心,瀰漫的溫泉蒸氣從下水道竄出,為懷舊商店街鋪上一層薄霧。別府擁有日本第一的湧泉量,蒸騰的湯煙從街巷各角落冉冉上升,加上泉質種類眾多色彩多歧,素有「地獄溫泉」的稱號。對我們來說這哪裡像地獄呢?五花八門的公共浴場和足湯,儼然是都會女性的抒壓天國。搭乘觀光巴士周遊溫泉,一會兒在鐵輪溫泉嘗試美肌藥草蒸,一會兒到海濱沙浴用地熱打通任督二脈,然後徜徉在土耳其藍的明礬泉中,玩得不亦樂乎。

az-n-160720-3-3

az-n-160720-3-2

「別府保留相當獨特的「地獄蒸」自炊宿,住在走路會嘎滋作響的老旅宿中,自備食材和其他房客一起利用溫泉蒸氣烹調餐點,是溫泉天國才有的獨特體驗。三層樓的木造房舍經過多年增建,複雜地像在走迷宮。鋪著榻榻米的客房圍繞露天廚房,大煙囪濃煙終日不斷,一座泉眼提供住客百分之百泉湯、藥草蒸氣浴,還可以燒水煮飯妙用多多。

az-n-160720-3-4

廚房內數十座釜井一字排開,打開厚實的木蓋,炙熱蒸氣迎面而來,近海捕撈的螃蟹、大干貝、鮮蝦等排好放入釜井,十分鐘後就是美味無比的清蒸海鮮,運用蒸氣還能炊釜飯、做「地獄布丁」,信手拈來就是豐盛大餐。

az-n-160720-3-5

az-n-160720-3-6
 

關於SUNQ PASS【官方網站】

九州全域巴士自由搭乘,無限次數上下車,包括下關、北九州等旅遊名勝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探索九州自然泡祕湯的最佳幫手!
 

全九州+下關4日券

範圍:可搭乘全九州、下關貼有SUNQ PASS貼紙的高速巴士、市區公車。
價格:14000日圓
 

全九州+下關3日券

範圍:可搭乘全九州、下關貼有SUNQ PASS貼紙的高速巴士、市區公車。
速巴士、市區公車。
價格:10000日圓
 

北九州+下關3日券

範圍:可搭乘下關、福岡、佐賀、長崎、大分、熊本貼有SUNQ PASS貼紙的高速巴士、市區公車。
價格:8000日圓
購買地點:可透過台灣代理旅行社購買,或在九州地區指定售票點購買。
 
※長途高速巴士座位有限,須事先預約。

az-n-160720-3-7

 

Info

交通︰台北至北九州可搭乘華航、長榮等航空公司班機直飛福岡機場,航程約2小時。再從機場搭乘高速巴士直達別府溫泉、黑川溫泉等景點。
簽證︰台灣旅客觀光赴日觀光90天內免簽證。
時差︰日本比台灣快1小時。
匯率︰日幣︰台幣1︰0.31,請依實際銀行匯率為準。

本圖文由az Travel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vc_separator color=”grey”]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