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南部推薦健行路線  柴山步道

有高雄的綠色之肺之稱的柴山步道,有多達700種植物、60種鳥類,還有珍貴的活化石植物、高位珊瑚岩以及鐘乳石地質。木棧步道也是柴山步道特色之一。

柴山步道物種豐富

沿著木棧步道沿途有20個解說牌,詳盡介紹步道周圍的動、植物生態,以及地質、文史。步道上常見姑婆芋、雀榕、血桐、構樹等植物。柴山更有許多畫眉科的鳥類,像是繡眼畫眉、山紅頭,隨處可見玉帶鳳蝶、大鳳蝶、黑鳳蝶翩翩飛舞的姿態,以及被列入保育類動物的台灣獼猴。豐富精彩的自然景觀全都在柴山自然步道。
面積800公傾的柴山,有多處步道入口,中山大學、壽山動物園、龍泉寺皆是。從龍泉寺為起點、壽山動物園為終點是一般大眾路線,約10公里路程,需花費3~4小時。由於全區路徑較為錯縱複雜,若對路況不熟,勿走不明小路。另建議下午五點之後不要上山,以免走夜路發生危險。

柴山步道小檔案

中山大學、壽山動物園、龍泉寺有柴山步道的入口。以龍泉寺為起點、壽山動物園為終點是一般大眾路線。步道長約10公里,步行時約3~4小時。步道沿途可見多種動、植物生態與自然地形,若對路況不熟,建議勿走沒有清楚標示的小路。

 

交通資訊

 

公車:

在高雄火車站搭2、60、88路市公車,至盬埕園環轉搭219路,於龍泉寺站下車。在左營北站搭31.219路市公車,於元亨寺站下車。
假日可於高雄火車站搭56路市公車,於元亨寺站下車。在高雄市區搭50路市公車,於壽山公園站下車。

 

本文轉載自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戶外百科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