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泰國旅記】遠離吵雜的曼谷 到Erawan WaterFall愛侶灣玩水去

數年前,看了醉後大丈夫(Hangover II,2011)後,莫名的喜歡上泰國紙醉金迷、而且富有野性活力的一個國家, 特別是曼谷這個三步一美食、五步一酒吧的城市,因此決定決定來趟泰國大冒險!

初訪曼谷,我們安排了一連串「觀光客行程」,從號稱15個足球場大的恰圖恰市集、擁有按摩學校的臥佛寺(Wat Pho)、金碧輝煌的玉佛寺(Wat Phra Kaeo)與大皇宮(Grand Palace)、滿街金舖的中國城、奢華的米其林一星餐廳、真男人對決的泰拳比賽、觀光客專屬的安帕瓦水上市場(Amphawa Floating Market)、美功鐵道市集、sky bar來到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百貨公司區。這一切的一切對愛好喜歡戶外運動的鋒哥來說就像到迪士尼玩了一天卻少了炫麗煙火來收尾的感覺,因此我們決定驅車前往北碧府愛侶灣瀑布(Erawan WaterFall)大鬧一波!

遠離擁擠、吵雜的曼谷,我們搭乘Mini Van來到了距離曼谷兩個小時車程的北碧,這邊少了曼谷的吵雜多了一份小村落的悠閒,Maenam Kwai Road為北碧背包客的聚集地,路旁有許多餐廳與酒吧與按摩店,在這邊可以詢問到一些北碧的行程,而也是前往愛侶灣國家公園的前哨站!因此我們在這邊短暫停留一個晚上。

足甘心的愛侶灣公車

相較於曼谷,北碧的交通相對落後,主要的交通工具為雙條車與嘟嘟車,而前往愛侶灣國家公園的公車則為無冷氣公車,這台公車前後寫著大大的Erawan非常容易識別。

從北碧轉運站出發開往愛侶灣瀑布的門口,沿途經過與背包街一路之隔的Sangchuto Road,只要揮手就會停靠載客也不需要到公車站牌候車(其實沒有公車站牌?),想下車的話就直接跟司機說,這對我們這群人生地不熟的背包客可是十足的貼心。

而因為北碧的大眾交通較不便利,當地的居民也仰賴著這台公車接送、載貨、送信,與台灣海拔最高的公車豐原客運6506一樣人情味十足啊!

我們來了,愛侶灣國家公園!

愛侶灣國家公園(Erawan National Park)為泰國第12個國家公園,位於曼谷西北邊的北碧府(Kanchanaburi),園區內以石灰岩地形為主,以翠綠的水流與七層瀑布聞名,據說瀑布的頂端看起來類似印度神話中的三頭象,因此得名為Erawan。

愛侶灣國家公園的天氣與泰國相當,11月到隔年1月皆為冬季,平均溫度為30°C,雨季為每年5月到10月,由於我們去的季節為每天都有午後雷陣(暴)雨,我們擔心著溪水暴漲的問題,但出發前一晚詢問當地的餐廳老闆後,他告訴我們在愛侶灣瀑布並沒有溪水暴漲的問題,因此可說是全年適合戲水的天堂呀!

愛侶灣七層瀑布步道全長2公里,步道沿著溪流與瀑布向上,來回大約需3個小時,沿途會經過下列七層瀑布。

鋒哥的真心推薦:

Erawan 瀑布是一個各式遊客都會喜歡的地方,喜歡戶外的朋友,有2公里的步道可以輕鬆漫遊。喜歡戲水的朋友,這邊可以安全又自然的與魚群共游。喜歡拍照的朋友,可以好好準備足夠的記憶卡與腳架,這邊可以讓你拍上一整天。而只想單純的享受大自然的朋友也不用勉強自己走完全程,因為鋒哥覺得經典都在前三層喔!

親子戲水首選 第一層瀑布 Hlai Khuen Runge

從公車停靠站下車後,大概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第一層瀑布 Hlai Khuen Runge,瀑布前的水池為七層中最淺最平緩的水池,較適合有帶小朋友在這邊玩水。

最熱門的第二層瀑布 Wang Macha

Wang Macha是最多遊客停留下來玩水的地方,水深約2.5公尺,喜歡游泳的朋友可以盡情在擁抱這涼爽的河水,並且與魚群共游!只想泡泡腳的朋友也可以在這邊做小魚SPA,不過這邊的小魚最小都有巴掌大就是了!

爬完七層瀑布後再回到Wang Macha泡泡水放鬆一下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攝影師最愛的第三層瀑布Pha Numtok

這是鋒哥七座瀑布中最喜歡的一座,直接打亂鋒哥直攻第七層瀑布的計畫,看到眼前美景馬上拖鞋下水拍照。

Pha Numtok水深2.5公尺,瀑布與樹林相互呼應,非常協調,陽光從樹葉的縫隙灑落至水面,時而閃爍動人,時而展現出藍寶石般的內斂,讓我十分癡迷。在湖邊煮壺咖啡(註一),安靜的欣賞這美麗的一幅畫。

註一:愛侶灣國家公園在第二層瀑布後禁止飲食,並於第二層瀑布上方設置管制站。

擁有天然滑水道的第四層瀑布Oke Nang Peesau

第四層瀑布水深約2.5米,水量充沛時可以當成天然滑水道。

層層疊疊的第五層瀑布Buea Mai Long

越往上層走步道的路況越來越濕滑,同時稍微有點難度,因此來到第五層瀑布的人明顯少很多,而第五層瀑布層層疊疊讓人搞不清楚哪一個才是主瀑布,但瀑布前的水池卻非常大,非常適合幾個朋友在這享受獨立的戲水空間。

做SPA的烏龜 第六層瀑布Dong Prucksa

終點 第七層瀑布Phu Pha Erawan

愛侶灣瀑布兩天一夜行程建議:

Day 1:

由曼谷搭乘火車至北碧府,沿途可順遊著名的泰緬死亡鐵路(death railway)與桂河大橋,在北碧府住上一晚。

Day 2:

搭乘第一班公車前往愛侶灣瀑布,在遊客較少時可以盡情地當網美/網帥,一路漫遊上七層瀑布!在選擇一個喜歡的瀑布停下來好好的與魚群共遊!

搭乘最後一班公車回到北碧府結束這難忘的旅程。

大眾運輸:

由曼谷的Mochit New Van Terminal 搭乘Min Van 前往北碧府(Kanchanaburi)轉運站路程2—3小時,收費120THB/人。

北碧府轉運站搭乘公車至愛侶灣國家公園(路程1—1.5小時,收費50THB/人),由北碧出發的首班車早上8:00,約50分鐘一班。由愛侶灣回北碧的末班車為下午5:00。

包車:北碧府包車到愛侶灣瀑布一天1200THB。

門票:外國成人300THB,小孩200THB。

注意事項:

  • 不許攜帶寵物
  • 不許於園區內飲酒
  • 不許攜帶塑膠與玻璃容器(可寄放於第二層瀑布的管制站)
  • 內有僧侶,禁止直接穿著泳裝
  • 第二層瀑布後禁止飲食(可寄放於第二層瀑布的管制站)
  • 建議穿著防滑效果較好的運動鞋

撰文/洪誠鋒

 


鋒哥不要亂丟GOPRO

HI我是鋒哥,宅宅工程師,產值最低的部落客(認真),喜歡戶外活動、爬山、攝影,希望能把我的所見所聞分享給大家。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