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漫遊北台灣 讓你邂逅愛情的10大春遊景點推薦

平日置身於都會叢林中,是否曾感覺快透不過氣?厭倦走馬看花似的旅行嗎?來場「散策」之旅吧!其實散策與散步有些微不同,散步也許是散散心或是運動一下,但散策則是有放慢腳步欣賞四周美景的意味!一路報導搜羅十大北台灣必去景點,趁著假期即將到來,讓自己放慢腳步,散策台北吧!

 

散策大推景點一/台北藝術大學

散策,台北!倘若毫無頭緒,不妨就從有著號稱全台最美大學的台北藝術大學開始吧!校園內有著許多天馬行空的裝置藝術,及藝術氣息的旋轉樓梯,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慕名而來。

 

 

此次要特別介紹的景點莫過於爆紅的裝置藝術—藍色迴旋,沿著校園大道前進,即可看見這座超吸睛的天藍鳥籠,「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用來形容這座神奇的裝置藝術一點也不為過,從裡而外、從上到下,不同角度都別有一番風味,讓遊客們怎麼拍都能拍出專屬的時尚感。

 

藍色迴旋拍出的多層次感。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交通方式:

捷運搭乘淡水線於新北投站下車,沿光明路或中山路行走皆可抵達。

 

散策大推景點二/淡水文化園區

誰說來淡水就一定要逛老街呢?新北市市定古蹟淡水殼牌倉庫是這次特別要介紹的景點之一,園區內有著四座大倉庫、三座小建築物、油槽遺址,見證淡水開港、日本領台、二次世界大戰美軍轟炸台灣等重要歷史時刻,是淡水唯一僅存的洋行倉庫,也是台灣少數僅有的工業遺址古蹟。

 

在百年古蹟中感受復古風情及寧靜氛圍,也是一種閒情逸致。

 

此處必拍的古早紅瓦磚牆,帶出風格強烈的廢墟感。

 

復古鐵道也是淡水文化園區的一大特色。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

交通方式:

搭乘公車或捷運淡水線至「淡水捷運站」下車,出站後沿鼻頭街方向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散策大推景點三/淡水天元宮

淡水無極天元宮一直是大台北地區著名的郊遊、賞櫻熱區,往年的花季座落在3月上下,今(2019)年因為暖春提前開花,目前三色櫻已於農曆春節期間全數盛開完畢,而最盛大的吉野櫻則於三月開始含苞待放,屆時將是春遊賞櫻的最佳時刻。

 

為因應櫻花季遊客人潮,新北市交通局自228連假起至3月31日起也推出「捷運淡水站天元宮」及「輕軌淡水行政中心站天元宮」2條接駁公車,方便遊客前往天元宮賞櫻,也避免塞車或是找停車位困擾,影響賞櫻興致。

 

天元宮櫻花季正要開始,盛大的吉野櫻等著旅客探索。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

交通方式:

於淡水總站搭乘賞櫻節駁公車866、875、876、877。

 

散策大推景點四/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是台灣第一個「綠建築」圖書館,由美國奧勒岡州專家及臺灣九典建築師事務所規劃,主體建築使用可回收的建材,更有雨水回收系統,提供全館各地方的用水,電力方面使用太陽能發電,在在都顯出對減少環境破壞的用心,位在北投公園內綠樹成蔭,讓人彷彿置身在森林之中。

 

本館座落於新北投,使人暫時遠離都市叢林的喧囂。

 

而北投圖書館整體藝術、綠意盎然的設計感,同樣吸引了無數型男美女前來朝聖,想在大台北都會地區感受山林的靜謐不需遠走他方,此地將會是想放鬆心靈的首選口袋名單。

 

圖書館周圍皆是美景,拿起隨行包包就能拍出美照。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交通方式:

捷運搭乘淡水線於新北投站下車,沿光明路或中山路行走皆可抵達。

 

散策大推景點五/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

「農禪寺」是法鼓山的開山宗師東初老人,根據百丈禪師創立的叢林制度,以務農維生、禪修生活為主的原則而取,建築師姚仁喜一反傳統佛寺的類型,將農禪寺設計成「景觀禪寺」,為了符合建築宗旨,設計上採以簡單大方、樸實的風格,沒有過多的裝飾點綴,道場整體線條皆以樸素、自然為主。

 

農禪寺使用大量清水模建築,化繁為簡。

 

而寺前的「水月道場」則是最受人推崇的景點,同時也是必拍美照之地,「空中花,水中月」是水月道場的設計理念,透明似無邊際的廣大水池,映照出空中萬里無雲的遼闊,好不浪漫!

 

水月道場必拍角度,輕鬆拍出水池的壯闊感。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交通方式:

捷運淡水線奇岩站出站,沿三河街左轉大業路,見大業路65巷路口右轉前行即可抵達(約10-15分路程)

 

散策大推景點六/花博公園

交通便利、腹地廣大的台北花博公園是旅客必訪的知名地標,共有圓山、美術、新生三個賞花園區,而此次要介紹的散策景點為—花之隧道與玻璃金字塔。

 

其中花之隧道共有兩座,分別是「光影森活」、「綠築小徑」,而花之隧道除了是連接兩個展區的綠色通道外,也有美化旁邊抽水站的功能,垂直搭配水平線條的設計,加上兩側花草植物,讓人有種置身森林的感受。

 

 

而美術園區內另有個「小羅浮宮」美稱的玻璃金字塔,也是時下網紅打卡力推景點之一,此處上空也是航班行經之地,讓旅客除了置身於歐洲美景外,能與飛機來張合影更是增添不少趣味!

 

遠方看來的玻璃金字塔,是否像極了小羅浮宮呢?

 

來到此地,別忘了耐心捕捉與飛機的合影。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交通方式:

1.搭乘捷運:捷運圓山站下車,循指標即可抵達花博公園
2.搭乘公車:搭乘279、285、298、606、685、紅34(假日),於民族東路口站下車。

 

散策大推景點七/大稻埕

結束上午充實的捷運紅線散策之旅,想要悠閒地渡過午後時光,大稻埕會是最美好的Ending。曾是台北著名的河港,連同鄰近的迪化街、延平北路,是非常熱鬧、廣大的商業中心地區,雖然淡水河淤積後河運業漸漸衰退,時至今日迪化街仍是台北南北貨採買的重心。

 

屈臣氏大藥房是迪化街經典的地標之一。

 

鼎鼎大名的霞海城隍廟,也位於迪化街裡,是台北市的直轄市定古蹟,與法主真君廟、慈聖宮媽祖廟合稱「大稻埕三大廟」,隨先民渡海來台落地生根,成為台北城的守護神,百年來香火鼎盛,更促成千千萬萬對佳偶,來到大稻埕千萬不要錯過。

 

香火鼎盛的霞海城隍廟。

 

邁開步伐繼續前進,來到了藍色公路的起點—大稻埕碼頭,可以在貨櫃屋市集PIER5廣場前享受眾多美食與迷人風景,此處集結多家貨櫃屋及餐車,讓大稻埕碼頭頓時變得充滿異國風情,相信會是情侶約會、享受美食與夕陽美景的好去處。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底

交通方式:

捷運北門站/大橋頭站,出站後沿線步行約10分鐘路程即可抵達迪化街
轉搭臺北市公車(紅33)至大稻程碼頭站下。

 

散策大推景點八/忘憂谷、潮境公園、大坪海岸

經過一日台北地區的充實行程,也可以選擇前往更北邊的基隆走走,首站要推薦散策好去處為忘憂谷觀海平台!純白色的階梯、無限延伸的海景長廊是望幽谷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特色之一,步道沿著大坪海岸稜線而立,層次分明的階梯與海景連成一幅幅絕美景色。

 

 

 

離開忘憂谷後可以順道至約十分鐘路程的潮境公園,潮境公園原是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預定地,經過設計師巧手,從垃圾掩埋場搖身一變成綠草如茵的絕美海景公園,有許多裝置藝術適合拍照、休憩,近年也著實成為網美、網帥必收口袋清單之一。

 

法國藝術家Patrick Demazeau 所創作的裝置藝術—「掃把救星」。

 

潮境公園另一處必拍裝置藝術,人物彷彿自動嵌進照相框裡。

 

緊接著潮境公園,畫面來到附近的大坪海岸,沿著基隆市中正區漁港一街直直走,當三個大油槽映入眼簾就抵達目的地,美麗的大坪海岸可說是情侶遠眺海景、夕陽的最佳景點,夢幻的海平線、一望無際的湛藍大海,讓心情都愉悅起來。

 

貼心提醒,大坪海岸雖然隨處可拍美景,但要小心部分岩石濕滑。

 

地址:基隆市北寧路369巷旁

交通方式:

【開車】國道一號基隆交流道→沿中正路往濱海公路方向行駛,至八斗子後轉入八斗街,即可看見指標。
【大眾運輸】搭乘火車或客運至基隆火車站下車,轉乘基隆客運103、108於八斗子(八斗街)下車,沿八斗街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散策大推景點九/八斗子車站

提到台灣最美車站的排行,第一指名肯定非八斗子車站莫屬!曾經廢棄的八斗子車站在2016年再度啟用,位於新北市瑞芳和基隆的交界,是全台首座跨縣市車站,「南多良,北八斗子」,與台東多良車站齊名,被鐵道迷譽為台灣最美海岸支線。

 

從對向車道拍攝出八斗子車站遠景。

 

也別忘了與火車來張合影。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19號(台二線70—17公里處)

交通方式:

火車:搭乘火車至瑞芳站下車,再轉乘平溪深澳線至八斗子車站。
公車:基隆火車站搭791、1051、103,至八斗子火車站下車;台灣好行T99龍宮尋寶東岸線,可從基隆火車站或瑞芳火車站搭乘至八斗子火車站下車。
開車:於菁桐火車站搭台鐵區間車約1小時至八斗子火車站,即可抵達。

 

散策大推景點十/深澳鐵道自行車

深澳鐵道自行車自2018年底開放免費試營運起,已經悄悄掀起一股網美風潮!沿途的絕美海景、特有河豚造型自行車及隧道風光在試營運期間皆大獲好評,媒體參訪團皆有著極高評價,並於2019年2月20日起正式營運,想要朝聖的旅客不用再擔心沒有機會了。

 

深澳鐵道自行車的沿途風光。圖片來源/新北市旅遊局

 

深澳鐵道Railbike同時也是全台唯一依山傍海的鐵道自行車,從八斗子車站連接到深澳車站約莫1.3公里,單程騎乘時間約20分鐘,民眾可選擇從八斗子站發車至深澳站或由深澳站發車至八斗子站,在廣闊無垠的山海美景之中,享受馳騁風中的快感吧。

 

隧道內的繽紛光影。圖片來源/新北市旅遊局

 

地址:八斗子月台: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21號(八斗子火車站旁)
深澳月台: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1號(建基煤礦深澳電廠旁)

交通方式:

沿著八斗子火車站月台往深澳方向,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鐵道自行車月台。

 

春遊裝備:

相機:Canon 5D3
包款:
#Active Intelligence Vito 都會休閒防水後背包
#Active Intelligence Kyle 都會休閒防水斜跨包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