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探索基隆望幽谷秘境 你所不知道的EiDER情侶戶外衣著大公開

說到東北角的絕美步道,不少人會直覺想到龍洞灣岬步道、鼻頭角步道、南子吝步道這幾大知名景點,但一路報導這次要帶讀者們前進的也是極其熱門的IG打卡秘境—「基隆望幽谷」!

望幽谷位於八斗子漁港和長潭里間的一個V型山谷,這幾年經過整修搖身一變成為夢幻的情侶約會聖地,純白的階梯延伸至蔚藍海岸的海景步道,讓你不只「望幽」更能「忘憂」!步道難度也平易近人,絕對是基隆東北角必訪的好去處。

望幽谷基本資訊:

所在縣市:基隆市中正區
里程:1.7公里
步道類型:郊山步道
海拔高度:8—101公尺
高度落差:93公尺

交通資訊:

【開車】國道一號基隆交流道→沿中正路往濱海公路方向行駛,至八斗子後轉入八斗街,即可看見指標。

【大眾運輸】搭乘火車或客運至基隆火車站下車,轉乘基隆客運103、108於八斗子(八斗街)下車,沿八斗街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望幽谷。

精選望幽美照拍攝秘訣

步道口純白希臘風格階梯

望幽谷觀海平台正對基隆嶼,純白色的階梯是最醒目的標誌,富有希臘風格特色,從階梯往下走就是步道口,標示相當明確,絲毫不用擔心有迷路的風險。步道沿著大坪海岸稜線而立,層次分明的階梯與海景連成一幅絕美的景色,也帶出情侶間濃厚的浪漫情懷。

進入步道前馬上就能拍出的寬闊美景。

綿延海景長廊

信步走過,接著來到的是彷彿無限延伸的海景長廊,此處是忘憂谷的經典路段,喜歡拍攝延伸步道的你更是不容錯過,一望無際的海與看似沒有盡頭的長廊融合在一起,沿著長廊行走,望著潮汐隨著陽光照射透出的耀眼光芒,不僅使得心情更加愉悅,步伐也會不自覺地雀躍起來。

長步道與海景的完美搭配。

既然說是海景長廊,就代表著需走過無數的階梯,此時挑選一件富含機能性、透氣快乾的衣物便顯得十分重要,加上望幽谷周遭並沒有太多樹蔭可以遮蔽太陽,建議情侶間可為對方隨身攜帶帽子,展現細心與貼心也是情侶間增進感情的小撇步!

EiDER上衣專為夏日活動所設計的頂尖技術—DRYCORE纖維材質,與一般棉質衣物不同,那是因棉只有吸汗功能,而DRYCORE纖維製品不只吸濕排汗更讓肌膚保持乾爽!對於從事此等容易流汗活動的愛好者而言,絕對是選擇EiDER最吸引人的特點之一。

女款空氣感迷彩機能T-Shirt,採用緹花針織設計,強調高度透氣的特性;男款T-Shirt則以EiDER鴨作為印花設計,帶出「Look Good Feel Good!」的品牌精神。

炙熱的夏天對於防曬的要求同樣不能馬虎帶過,僅有吸濕排汗良好的衣服還不夠,擁有一件遮蔽太陽的必備單品—漁夫帽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EiDER漁夫帽採用透氣網眼材質,不只透氣也更輕薄,十分易於收納,反覆對折即可輕鬆收進口袋。

圓石平台

繼續沿著步道前進,來到望幽谷的另一個著名景點「圓石平台」,一個小型碉堡的模樣深受大人小孩們的喜愛,幾乎每位遊客都會在這拍照留念,彷彿童話故事裡王子與公主邂逅的城堡就在此處,不用再去憑空想像,就在忘憂谷找回屬於你的赤子之心!

登上圓石平台,享受羅曼蒂克的美好時光。

除了上述所建議穿著的排汗、透氣衣物之外,相信不論是在攀爬階梯甚至登上圓石平台時,都能深刻體會擁有一件能進行延伸性大動作的機能褲是不可或缺的,做好充分的衣著挑選才能讓整趟行程輕鬆自在、無後顧之憂。

EiDER富含機能性的百慕達褲同樣使用了DRYCORE材質,標榜耐磨、快乾且擁有良好的溼氣轉移性能,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抗UV30的特性,可有效阻隔紫外線,減少對人體皮膚的傷害,為炎炎夏日提供更深度的防護。除此之外,百慕達褲更採用Cordura®強韌材質,無縫抗撕裂的結構加強了容易磨損的區域,適合各類戶外運動的穿著,像是登山、攀岩等活動。

Cordura®強韌材質,是全球許多品牌及軍方指定使用的尼龍布料,高密度的無縫科技完美結合不同材質,擁有舒適的穿著感、耐磨特性以及高效的機能。

望幽谷涼亭

往返圓石平台的步道中,有一條通往高處涼亭的岔路,建議遊客可以在涼亭稍事休息,不僅可以躲避熾熱的太陽,還可以與心愛的另一半共同拍攝遠景照當做此次望幽谷輕旅行的結束,肩靠著肩依偎在彼此的身旁,俯瞰整座望幽谷,而在傍晚到來的話,更能沉浸在金黃色夕陽的無限美景。

望幽谷涼亭的必拍角度,正面眺望基隆嶼。

山丘秘境

返回步道口前可以注意到有另一處短暫脫離步道的小山丘,與漫長的階梯不同,難度更上一階,需要攀過一小段陡坡才能夠到達坡頂,但最美的風景往往在最難的道路上,推薦給適合喜歡挑戰自己的戶外人前往。

約莫五分鐘的步行即可看見遼闊的海景。

潮境公園

離開望幽谷卻仍感到意猶未盡嗎?可以順道至約十分鐘車程的潮境公園,潮境公園原是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預定地,經過妥善的規劃,從垃圾掩埋場轉變成一座綠草如茵的海景公園,在這裡有多種玩法可以選擇,公園裡有著許多裝置藝術適合拍照休憩,也可以在潮間帶中輕鬆踏浪,更能選擇以浮潛的方式暢玩潮境公園,一次滿足戶外人的種種需求。

遊客戴著面鏡在此探索海底世界。

玩法多變的潮境公園因為緊鄰著長潭里漁港,海風十分強烈,尤其傍晚時太陽逐漸隱沒後的基隆氣溫偏低,隨身攜帶一件薄外套是必備的,避免讓在步道中汗水浸濕的衣物暴露在海風之中。穿上EiDER獨家專利的Defender雙層結構材質全防水外套,不僅提供了戶外活動所需的防水保護,輕量的內裡透氣網布也讓肌膚擁有足夠的舒適感,同時還符合PFC-Free完全無氟的環保材質,讓專業戶外人穿著上更加安心。

接縫處採用13mm的防水貼條,達到完全防水的功能。

以上就是一路報導整理出的五大望幽谷秘境與潮境公園,趕緊為自己安排一趟夏季最甜蜜的輕旅行吧!而身為專業戶外人的你想拍出美照卻又想兼顧時尚與機能該怎麼做?想必你的心中也有了答案,法國知名品牌服飾—EiDER推出夏季情侶精選系列,為所有正在戀愛的情人們打造上山下海的必備衣著。


關於EiDER

源自阿爾卑斯山脈的超級法國戶外功能性服飾品牌,創始於1962年。山是 EiDER靈感的泉源,融合了對山的熱情,紡織品知識和不斷尋求創新,再加入了時尚風格,透過運動員、技術顧問之間的分享與分析,創造出適合各 種戶外休閒運動的服飾及用品。所有衣物布料均為法國原裝進口,為歐洲 專業製衣技術的頂級服飾。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