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為什麼老手和新手都愛Division Remix Vee?

企劃/羅聿
攝影/王譯聖
測試人/阿儒(張正儒)

5D1A1579-1

Division Remix Vee 是QUIKSLIVER今年推出的新版經典款式,「經典V」系列的歷史悠久,從1969年至今一直都是衝浪褲的熱門選擇,V型褲頭的設計大幅提升衝浪褲的貼合度,使得浪人們在衝浪時更舒適,因此歷久不衰。

來自經典中淬煉而成的Division Remix Vee究竟有哪些功能和特色呢?

首先大家都可以看到Division Remix Vee顏色非常地花俏顯眼,在夏天的海邊,尤其是在人海茫茫的時候,想要大家第一眼就能找到你,非這件不可。除了美觀,Division Remix Vee褲頭的V型設計,能服貼在穿著者的腰間,加上褲子不錯的彈性,穿起來非常合身,讓你可以舒服又帥帥的衝浪,成為岸上攝影師追逐的焦點。

這條褲子不只價格親民,而且有4項超值特色:

特色一:彈性布料 修身版型

筆者覺得Division Remix Vee最大的特色就是彈性的設計,第一次拿到的時候,乍看下以為是普通款的低階版本,但當筆者真正穿上後,發現褲子是有彈性設計的,穿起來比看起來舒服,而且感覺很輕,實際放上磅秤量的重量是130公克。

試著伸展做大動作,褲子不會因為動作的關係而產生卡卡的感覺,有些彈性布料做的衝浪褲,下水之後因為水的重量而會變長變鬆,但Division Remix Vee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這次測試的褲長是19英吋(約48公分),褲腳大約落在膝蓋上約3 ~ 5公分,屬於中短版型的褲型。有些品牌會設計較長的褲型,在追浪起乘的過程中,彈性較差的褲子容易卡到膝蓋,中短版型的褲子沒有這樣的顧慮。

5D1A1660-1
Division Remix Vee的褲長剛好,下水後活動自如,版型很修身,可以展現出身體的曲線
5D1A1521-1
彈性布料讓Division Remix Vee舒適又合身

特色二:無縫線設計 舒適感大提升

褲檔與大腿聯接處採無縫線設計,布料末端有加強的抗拉強度,以免衝浪到一半,因為一個AIR動作太大,褲子「唰」地一聲爆裂的尷尬窘境。

衝浪最怕的就是褲子摩擦到大腿及胯下,就算浪再好,只要開始燒襠,一分鐘也忍不得。無縫線的設計能減少縫線與肌膚的摩擦,大大提升舒適性。但因為是使用膠貼合的技術,所以在衝浪完畢後,對於褲子的清潔保養,也需要特別注意,文章最後再偷偷告訴大家,筆者保養衝浪褲的一些小秘訣。

5D1A1591-1
褲子內部的無縫線設計,在底部結合處有額外加強結合
5D1A1603-1
燒襠是不可承受之痛,穿上無縫線的褲子從此跟燒襠說掰掰

特色三:波浪狀繩頭 隨時都能輕鬆解開

夏天的海水水溫較高,衝浪板上的蠟常常都會黏在綁繩上面,加上泡水變濕之後,褲頭綁繩會變得很難解開。筆者有過非常慘痛的經驗,就是當肚子裡千軍萬馬在奔騰,就要衝破最後一道防線的時候,衝浪褲的綁繩卻解不開……恨不得口袋裡面有把剪刀!

Division Remix Vee褲頭的波浪狀綁繩是個特殊的設計,專有名詞叫做「腰帶鎖拉繩技術(Cinch-Lock Drawcord)」,跟一般衝浪褲使用類似鞋帶的綁繩完全不同。

波浪狀的綁繩不會因為泡水以及黏到蠟而咬死繩結,任何時候都能輕易解開。波浪狀的綁繩還有另外一的好處就是坐在浪板上時,褲頭不會因為有繩頭的關係卡到小腹。

5D1A1597-1
波浪狀的腰帶鎖拉繩技術(Cinch-Lock Drawcord),讓你的褲頭不再糾結

特色四:防水拉鍊口袋 你最好的貼身守護

拉鍊口袋是衝浪褲很重要的設計,因為裡面可以讓你放蠟,以免浪太好,捨不得上岸去拿。Division Remix Vee的口袋邊緣是用熱封膠貼合的防水拉鍊,一般都是在高級的登山外套上才會看到的設計,相當有質感。筆者非常喜歡這樣的設計,筆者過去穿過魔鬼氈開口方式的口袋,常常會黏毛絮,穿了一陣子之後就不黏,東西容易掉出來。

拉鍊口袋的設計,就算浪很大,也不用擔心口袋裡的東西會掉出來。

5D1A1582-1
有了防水拉鍊口袋,衝浪的時候再也不怕口袋裡的東西上演「噴裝」悲劇

整體評價:

除了具備必要的功能之外,Division Remix Vee價格非常親民,是新手入門時必選優質裝備之一,對於經常在衝浪,褲子消耗較快的中高階的浪友們,Division Remix Vee也是不錯的選項。

需要注意的是,Division Remix Vee褲頭的彈性不太明顯,過去筆者購買QUICKSLIVER的衝浪褲時,通常會買小一號,尤其是四方向彈性的款式,但這次試穿Division Remix Vee後,建議買比平常穿的衝浪褲大一個腰圍。可能是褲頭為V字型的設計,為了更服貼腰線,所以做得比較緊身。

5D1A1662-1
Division Remix Vee整體來說是C/P值相當高的一條衝浪褲
5D1A1612-1
無論從正面或背面看,Division Remix Vee都非常亮眼,是上鏡的好褲

Division Remix Vee建議售價: $2980


BOX:測試人介紹

浪友:阿儒(張正儒)
衝浪齡:8年
最喜歡的浪點:台東東河

比賽經驗:
2011墾丁杯B組第四名
2012宜蘭國際衝浪大賽B組第二名

 

BOX:衝浪褲的保養小秘訣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衝浪褲的正面部份很常發霉?原因是因為趴在浪板上面,如果在夏天,海水溫度比較高,加上摩擦,蠟很容易融化而黏在褲子正面。如果回家只是單純泡自來水,或是用洗衣機清洗衝浪褲的話,是沒有辦法將蠟去除的。

通常衝浪店裡面有賣一些清除蠟的洗衣劑,不過最簡單的方式,是將衝浪褲泡在溫水中,然後搓揉繩頭或屁股的地方。因為衝浪用的蠟會因為溫度高低而變軟或變硬,利用溫水來讓蠟軟化,就可以順利的去除黏在衝浪褲上的蠟,這個動作可以延長衝浪褲的壽命喔!

 

[vc_column width=”1/4″][vc_single_image image=”18554″ border_color=”grey” img_link_target=”_self” img_size=”thumbnail”][vc_column width=”3/4″]

關於 Quiksilver Taiwan

QUIKSILVER 是世界第一年輕時尚服飾品牌,以流行的極限運動產業為靈感,如同極限運動不畏懼任何事情的精神,QUIKSILVER 不斷創新嘗試且創造更時尚與舒適的產品,並成功創造出衝浪極限運動率性不拘與自在生活的品牌形象。[vc_column_inner width=”1/2″][vc_button title=”看看 QUIKSILVER 官網 ” target=”_blank” color=”btn-primary” icon=”wpb_arrow” size=”wpb_regularsize” href=”http://www.quiksilver.tw/tw/tw/index.php”][vc_column_inner width=”1/2″][vc_button title=”看看 QUIKSILVER 粉絲頁”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wpb_arrow” size=”wpb_regularsize” href=”https://www.facebook.com/QuiksilverTaiwan/timeline”][vc_separator color=”grey”]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