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2-01

松崎町 穿梭在日本情調滿溢的小鎮田園

松崎是一處迥異於一般日本鄉鎮建築群的小鎮,黑白交織的建築有個有趣的名字叫做「海蔘牆」,具有防火防水功能的白色塗漆「漆」之間夾雜著烏黑的牆面,因其模樣像是窩在白色海砂裡的海蔘而得名。

pic-a-shizuoka1-4

這些修築在明治時代的古老建築群,除了伊豆半島的松崎,全日本只剩下岡山縣倉敷市、廣島縣東廣島市及山口縣荻市的部分區域,仍可零零散散的找到,為了妥善保存這些富有歷史價值的古老建築,日本政府將每棟老房子都列案管理,有的經過整修後成為反映當地民俗文化的展示館,有些成為古典中不失現代風味的咖啡館,松崎老街上大部分的「海蔘牆」屋裡都還有人居住,情景與數十年前並無太大變化,在外國遊客眼裡看來格外新鮮,像是2004年風靡港台的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劇中男女主角居住的小鎮就是以松崎為背景舞台拍攝的。

除了以步行的方式遊覽,還可以租借越野登山車,更自在地穿行在明治與昭和年代的海蔘牆建築群中,還可穿過稻田或梯田間的小路,感受純樸自然的日本田園風光,在鄉間的神社裡求取平安御守,並沿途品嘗當地人喜愛的櫻葉甜點與風味小吃。

pic-a-shizuoka1-5

pic-a-shizuoka1-1

pic-a-shizuoka1-7

 

岩科學校 沉浸在歷史氛圍裡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間寺廟的岩科學校,建於明治13年(1880年),是伊豆半島最古老的和洋折衷建築,外觀是白壁配上海蔘牆,内部2樓的「鶴之間」描繪著千羽鶴飛向日出的景色,保存完好的岩科學校雖然已不再有師徒在此學習,但仍飄散著優雅的學苑氛圍,被日本政府認定為「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產」予以保護。

pic-a-shizuoka1-6

 

石部梯田 體驗日本原鄉風情

高度開發的日本現代社會裡,還能看到鄉間原色的地方不多,尤其是沿著山坡層層疊疊的「梯田」(日本稱為棚田),更是少見。松崎的石部棚田座落在標高120~250m的山坡上,約有370塊田往大海的方向組成美麗的扇形梯田,這裡的稻作採有機栽培,在初夏時分還可見到螢火蟲飛舞的燦爛風景。站在梯田高處往下望,除了可看見蔚藍的駿河灣,天氣晴朗無雲時還可眺望遠處的富士山、南阿爾卑斯山的身影,開闊的美景讓人感到心曠神怡。pic-a-shizuoka1-3

[vc_button title=”石部棚田”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ishibu-tanada.com/”]

八木山健康農園 優質葡萄邊採邊吃

秋日想要體驗採果樂趣的話,在松崎的八木山健康農園就可體驗得到!200平方公尺的山坡溫室裡培育出許多高級品種的葡萄,像是麝香葡萄、巨峰葡萄等約四種,沐浴著溫暖陽光長大的葡萄十分甜美多汁,每年8月中旬到9月下旬開放採摘,只要付1000日圓的入場費即可在30分鐘內採摘、吃到飽,絕對物超所值。

pic-a-shizuoka1-2

 

Info

交通:自駕的話,可連車載人從靜岡縣的清水港搭乘駿河灣渡輪(約65分鐘),抵達伊豆半島的土肥港,從土肥港開車至松崎町。或是利用伊豆急線的電車在下田站下車,轉搭公車前往松崎。

越野登山車租借:可洽「Yamabushi Trail Tour」,松崎町田野小鎮初級騎乘半日遊7000日圓
[vc_button title=”租借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yamabushi-trail-tour.com/easyride.html”]

 

觀光資訊請至
[vc_button title=”松崎町觀光協會”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izumatsuzakinet.com/”]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