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3-28

杭州x陽朔 品味山水畫卷濃情

杭州自古經濟、文化繁榮,素得「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美稱,被公認為中國最美的城市之一。「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這句話,陽朔與桂林鄰近,中間以灕江相連,而這一段水線可以說是廣西風景最明媚的地方。悅榕集團在這二個地區,打造出與自然美景融合的渡假村,要帶你走入如中國山水潑墨畫般的意境。

pic-az-hangzhou-170325-11

杭州西溪悅榕庄 詩詞世界裡的水鄉風情

杭州西湖5公里外的西溪濕地近十幾年成為最熱門的景點,加上電影《非誠勿擾》的加持,讓這裡「三堤十景」的風光蔚為風潮,而位於濕地東南角的「西溪天堂」,則成為中國第一個世界級國際旅遊綜合體,不僅值得造訪,更應該身住其中,「杭州西溪悅榕庄」與「杭州西溪悅椿度假酒店」是最好的選擇。

pic-az-hangzhou-170325-12

pic-az-hangzhou-170325-8

「杭州西溪悅榕庄」共有36間水悅閣套房和36棟Villa,建築採灰瓦屋頂、象牙色牆,外型遵循杭州水鄉的傳統樣貌,凸顯此處的江南風韻,水悅別墅裡還設計了臨水而建的陽台,坐在這裡喝茶最是有情調。喜歡稍微帶一些現代感的空間,「杭州西溪悅椿度假酒店」就很適合,這裡有59間精心設計的客房,把中國濃郁的藝術文化巧妙地融入現代科技,超大浴缸、獨立淋浴設備和iPod等3C用品的搭配器材,則添加了一些科技時尚感,也讓旅遊更加方便。住在西溪天堂,不妨試試搖著船櫓在水上行進,在縱橫交錯的水域裡穿梭,體驗詩詞裡那水上人家的舊日時光。

pic-az-hangzhou-170325-14

pic-az-hangzhou-170325-17

pic-az-hangzhou-170325-7

pic-az-hangzhou-170325-10

陽朔悅榕庄 一派水墨自然氣象

陽朔一代的灕江山水,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岩溶山水遊覽區,張藝謀等人執導的著名大型山水歌舞劇《印象‧劉三姐》也在這裡上演。作為陽朔一代最高檔的住宿地點,「陽朔悅榕庄」座落於灕江下游、距離縣城約8公里的福利鎮地界。福利鎮三面環山、一面臨水,人稱之「三山環古鎮,一水抱綠洲」,相對於百里灕江,福利鎮的江面顯得更為開闊,也是全中國最有名的山水畫勝地之一,被稱為「中國畫扇第一鎮」。

pic-az-hangzhou-170325-5

為了融入這樣山水美景,「陽朔悅榕庄」特別在此營造一個現代版的桂北民居村落,把傳統徽派美學應用在建築上,白牆灰瓦、石板步道、六角涼亭、小橋流水等,一起營造出不輸給縣城的東方古韻,既避開人潮又不遠離景點,可謂動靜皆宜。除了享受環境,也可以踩著單車悠然穿越灕江河谷,這裡的單車風始自美國前總統卡特,甚至還有一條近10里的「卡特風景車道」。或是可以搭乘竹筏、皮划艇,在江水上徜徉、遠觀九馬畫山,近賞九馬歸巢,都是感受陽朔的山水風情的好方法。

pic-az-hangzhou-170325-3

pic-az-hangzhou-170325-6

pic-az-hangzhou-170325-2

pic-az-hangzhou-170325-4

pic-az-hangzhou-170325-1

旅遊小資訊

台灣可搭機直飛杭州。

杭州西溪悅榕庄

杭州西溪悅椿度假酒店

台灣目前無班機直飛廣西陽朔,可先前往直飛至桂林機場,轉搭巴士或開車約兩小時可抵達陽朔,或可至桂林高鐵站搭車,約半小時可到達陽朔站,還可以搭乘灕江遊船,全程約5小時。

陽朔悅榕庄

 

撰文/Seymour
圖片提供/Banyan Tree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