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1-30

北投溫泉鄉的鍋物美饌

北投,宛如台北後花園般璀璨,青山綠水,除了有豐沛的溫泉熱泉可以享受,還有各種美食可以品嘗,日式溫泉鄉,就像是個隱世桃花源般迷人。位於北投奇岩路的大地酒店,便是一處靜僻的溫泉會館,館內的餐廳也很有特色,包括中餐廳奇岩一號、西餐廳喜歡廳以及提供頂級涮涮鍋的月兒彎彎,月兒彎彎這名字取得也很有趣,健康、豐盛、幸福而滿足的笑容,正是月兒彎彎的意涵。

pic-az-gaiahotel-6

月兒彎彎以深褐色的內裝,佐以溫潤的燈光,塑造出高雅成熟感,在這兒很適合好朋友們一同用餐從容地用餐,然後再享受暖呼呼的熱泉。月兒彎彎的涮涮鍋主要以海鮮以及高級的牛肉為主打,本季的海鮮鍋物主推螃蟹,秋季是嘗蟹的最好時機,店裡嚴選重達14兩的沙公,肉質飽滿,是台灣極受歡迎螃蟹的品種,入鍋後讓湯頭更加鮮美,融入了海潮香味,尤其最愛蟹螯的部分,事先蟹螯部分已經預先處理敲裂,吃的時候只要用蟹鉗與小挖匙,便能輕鬆吃到整顆完整的蟹螯肉,大塊的蟹肉散發著自然鮮甜,湯汁撫慰著味蕾,無比過癮。

鍋物的主菜除了沙公之外,還搭配著白菜、高麗菜、白蘿蔔、胡蘿蔔、番茄、新鮮綠葉蔬菜以及蝦、蛤蜊等,非常豐富,搭配雞高湯熬煮的湯頭一起煮,純淨柔和,健康無負擔。這裡的刷刷鍋屬於套餐式,除了主鍋外,還會搭配綜合沙拉、前菜日式豆腐、手工花枝滑、日式烏龍麵等,甜品則有葛粉佐黑糖蜜,相當飽足。月兒彎彎使用的煮鍋為日本設計名家柳宗理的鐵鍋,造型優美,導熱均勻,保溫效果良好,讓料理更美味。南部鐵器為岩手縣盛岡最負盛名的特產,超過400年歷史,好鍋搭美食,相得益彰。

pic-az-gaiahotel-5

pic-az-gaiahotel-2

這裡除了海鮮鍋外,其餘如澳洲和牛、美國無骨牛小排等都很受歡迎,美國雪花牛肉、波士頓龍蝦、活菌松阪豬、黑豬梅花肉等,其中,澳洲和牛與波士頓龍蝦都需要事先預訂,如果想要同時嘗黑豬梅花肉與季節海鮮的饕客,可以點海陸雙拼。吃完鍋後,服務人員還能將鍋底精華,加蛋與蔥花煮成黃金粥,在日本叫做雜炊,一點食材都不浪費,將所有美味都放進肚裡,非常盡興。

pic-az-gaiahotel-4

[vc_button title=”月兒彎彎涮涮鍋”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thegaiahotel.com/”]

 

撰文/瓦辛
攝影/王辰志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