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12-04

福隆輕旅行

換一個悠閒的方式旅行,從台北搭火車到福隆只要1.5小時,沿途田園風光明媚,步行5分鐘就可到達「福容大飯店 福隆」,而有別於豔陽高照的夏日福隆,秋冬的福隆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與景致,更值得駐足慢慢欣賞。

「福容大飯店 福隆」現正推出全包式假期,包括食宿與旅遊行程都為旅客安排好了,涼爽的天氣最適合騎單車,除了帶領遊客熟知的舊草嶺隧道之外,還特別推出限定版的「田寮洋溼地賞鳥秘境」、「萊萊海蝕平台潮間帶」、「台灣極東點三貂角燈塔」以及「農耕田園體驗」,有山線、有海線和農村田園景色,欣賞美景不用跑太遠,可以如此貼近。

暢快的迎著風,騎著單車跟著飯店解說員來到田寮洋溼地,這裡是賞鳥的好地方,據官方統計超過200種鳥類,占台灣所有鳥種的2/3,其中約7成是候鳥,2003年丹頂鶴就曾經來造訪過,成群的鳥兒飛過令人感動,之後再一路騎到土地公廟、德心宮、龍門小村和吊橋,賞景之餘也鍛練腳力。

pic-az-fullon-8

pic-az-fullon-7

海線則是結合「萊萊海蝕平台潮間帶」及「台灣極東點三貂角燈塔」,經過馬崗漁村,港口有一片寬廣的海蝕平台,有百餘公尺的潮間帶,海蝕平台表面有許多小型的潮池和潮溝,適合以步行方式觀察生態,有機會看到海葵、珠螺、寄居蟹和螃蟹,是親子生態旅遊的好去處,最後一站來到台灣最東邊的岬角「三貂角燈塔」,有「台灣的眼睛」之稱,也是北部地區唯一開放民眾參觀的燈塔,登高望遠海天一色美景映入眼簾。此外,飯店還貼心為參加的遊客準備藍鵲野餐盒,到達目的地之後,可以在田間鄉野享受戶外野餐的樂趣。

回到飯店,來泡個暖呼呼的溫泉洗滌塵埃,這裡的泉質為貢寮溫泉水質,稀有的「氯化物碳酸氫鹽泉」,獲得日本溫泉協會認證及新北市政府溫泉標章,泡湯後,再來滿足味蕾。特別推薦〝酸菜白肉鍋〞,是由主廚程義輝用附近山泉水及在地小農種植的白菜,自己親手醃的,帶點微酸滋味,選用宜蘭黑毛豬入鍋更增添湯頭的鮮美,這湯頭讓人一碗接一碗欲罷不能。

pic-az-fullon-2

pic-az-fullon-4

pic-az-fullon-1

「秋色福隆‧候烏樂園」食宿遊全包假期,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平日一泊二食兩人成行7299元起。入住海景和洋客房,享2客早餐及田園秋宴晚餐,另每房贈送觀光局極點護照一本,免費使用溫泉三溫暖、兒童遊戲區、健身房。

[vc_button title=”活動詳情”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fulong.fullon-hotels.com.tw/”]

 

整輯、攝影/Aries Huang
攝影/盧大中、王銘偉
圖片提供/福容大飯店 福隆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