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1-21

你應該知道的京畿道5大必吃美食|韓國最好吃的冬日料理

平民美食 鍋燒辣炒雞湯

來到韓國一定要吃的平民美食就是「鍋燒辣炒雞湯」,微辣的湯底裡除了有鮮嫩的雞塊,還有大塊的馬鈴薯、紅薯、年糕與大蔥,「山莊農園」的辣炒雞湯非常有名,牆壁上貼滿各家電視台前來採訪拍攝的照片,被韓國美食綜藝節目《白忠元的三大天王》評選為最好吃的炒雞料理。店家選用的雞肉是自家農場飼養的放山土雞,宰殺好的雞肉用大鐵鍋柴燒的方式,現點現煮,火侯就是和一般瓦斯爐燒煮的不一樣,用大鍋推到桌邊的辣炒雞湯讓人食慾大增。

pics-az-n-food-2

Info

山莊農園(산골농원)

地址: 京畿道加平郡雪岳面可逸里86-1

[vc_button title=”山莊農園”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san-gol.com/”]


品嚐上貢給皇帝吃的米飯

利川擁有好山好水,是韓國第一的米倉,種植出來的稻米品質優良,自古以來就是上獻給朝鮮王朝的貢品,因此有「皇帝的米飯」之稱。到利川市最有名的皇家米飯屋品嚐「皇帝米飯定食」,掀開鍋釜的蓋子,濕潤蒸氣迎面撲來,當地人的吃法是要趁著又香又彈牙的米飯剛端上來時,先鏟到碗裡,然後趁熱將熱水倒進鐵釜,就會有好吃的鍋巴飯可享用,也就是一飯兩吃的意思。

Info

皇家米飯屋(임금님 쌀밥집)  

地址:京畿道利川市新屯面水廣里152-9

[vc_button title=”皇家米飯屋”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imkumnim.com/”]


海鮮多到像火山噴發的藥膳海鮮鍋

受到中國漢方醫藥文化的影響,韓國的飲食文化與「膳食養生」的觀念密不可分。「藥膳海鮮鍋」將冬蟲夏草與許多看起來像樹根樹皮的天然漢方草本植物,以整隻土雞一同慢火燉煮成滋味溫和的湯底,鍋中的食材則是令人瞠目結舌的澎湃海鮮,有比臉還大的扇貝以及還新鮮活跳的鮑魚、龍蝦、海螺、章魚,冷吱吱的冬天品嚐澎湃到像是火山大爆發的藥膳海鮮鍋,真是再適合不過。

pics-az-n-food-3

Info

藥膳村(약선마을)  

地址:京畿道坡州市廣灘面倉滿里132-16


鐵板烤肉BBQ百吃不厭

寒冷的天氣當然要大口吃肉才過癮嘛!「山薊菜竹燒烤肉定食」的主角是經過炭火燒烤後切成薄片的鴨肉,以及夾帶點滑潤肥油的美味燒肉,搭配香腸、南瓜、洋蔥,配菜當然少不了各式泡菜,微酸帶鹹的大醬湯、蒸蛋,營養滿點的蔬菜煎餅,還有用山薊菜拌的菜飯。餐後還有香甜的甜米釀,將寒氣全都一掃而空。

Info

山薊菜竹燒烤肉定食「味所」(미소)

地址:京畿道龍仁市處仁區遠三面佐恒里15-1


澎湃的大章魚菜包飯晚餐

推薦「大章魚菜包飯」,大章魚以半熟的鮮嫩姿態擺上圓形鐵板,鐵板周圍鋪滿已烤好的豬肉片,以及大蒜、洋蔥、玉米、豆芽菜、泡菜、煎豆腐、蚵仔等配菜。吃法和韓國烤肉一樣,用生菜葉或紫蘇葉包裹章魚塊、豬肉及配菜,沾點特調的佐醬,豪邁地塞入口中就對了!通常韓國人會再點幾瓶燒酒,有肉有酒,這餐愈吃愈有滋味!

Info

包足樂(보조락)

地址:京畿道驪州市倉洞159-33

 

 

整文/Nicole Lee 
攝影/王銘偉 
採訪協力/京畿觀光公社、中華航空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