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楓染大地 北海道多彩田野景致

az logo

 

 

 

撰文/Su 
攝影/蘇立信

北海道位在日本最北端,面積是台灣的2.3倍大,北海道的歷史可追溯自1867年開拓時代,在此之前的北海道是一片全然純淨的大地,主要居民除了野生動物之外,就是愛奴族的原住民。相較於日本其他地方,由於開發時間較短,得以保持美好的自然景觀,讓北海道風土環境有別於日本本島,綿延的山脈、拼布般多彩的田野景致,以及柔藍色的湖泊等,宛若世外桃源。
 

美瑛

緯度較高的北海道,雖然一向以夏天的紫色薰衣草、冬天的白雪皚皚聞名,但其實秋天的景致也別有一番風情。一般來說,9月底、10月初即已展開紅葉季,可看到日本最早的楓紅,在道央、道東等地,都可開始見到美麗動人的楓紅。

北海道美瑛的地理位置靠近日本北海道的中央地區,簡稱為道央的地方,在旭川與富良野之間,境內的田園丘陵風光,可謂日本的小歐洲,當陽光灑落時,一望無際、宛若拼布畫般的鄉村田園景色,令人深受感動,是最能體驗北國慢活步調的地方。

美瑛原為深藏在北海道的鄉間小鎮,一躍成為知名的風景名勝地,主要拜攝影家的絕美照片所賜,例如攝影家前田真三一系列關於美瑛的田園風景,吸引人們想要一探究竟,漸漸地美瑛四季分明、如詩如畫般的風景,成為許多人心中夢想一訪的日本小歐洲。

來到美瑛,適合自在逍遙漫步,或租一台腳踏車隨意穿梭於田野、丘陵間,最知名的景點以「拼布之路」、「四季色彩之丘」等為主。由於美瑛町內有許多知名日本電視廣告的拍攝地點,可欣賞從山丘眺望地平線的難得景緻,以及綿亙在遠方的十勝連峰,充滿開闊感,隨意地一個轉彎,或許你就身處名景之中了。

az-n-161007-1

 

Info

美瑛町觀光協會

[vc_button title=”進入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biei-hokkaido.jp”]

 

富良野

來到北海道美瑛、富良野區域,沿路的風景就是令人讚嘆的美景。受大陸型氣候的影響,位於北海道中心的富良野區域,約在十月初舉行紅葉祭。若說美瑛以優美田園丘陵景致著稱,那麼富良野則以曼妙花海、薰衣草而聲名大噪。

正如地名「富良野」由來,具有「芬芳火炎」之意,除了富良野色彩繽紛的自然景觀,也以擁有20年歷史的電視連續劇「從北國來」的拍攝地而聞名,因連續劇效應延燒,劇中登場的景點及拍攝場景也都成了火紅的景點。

az-n-161007-4

 

Info

富良野觀光協會

[vc_button title=”進入官網” target=”_self” color=”btn-primary” icon=”none” size=”btn-large” href=”http://www.furanotourism.com/cn/”]

 

青池

北海道除了田園丘陵、花海之外,還有一處如藍寶石般的湖水「青池」,被稱為空靈系夢幻景點。青池早期只是攝影師之間口耳相傳的絕美私房秘境,透過網路的力量,漸漸地打開名聲,廣為人知。由於前往青池的交通較為不便,更為青池增添神秘色彩。

據攝影師建議,若為自駕遊,拍攝青池美景,清晨時分是最佳時刻,在晨間天光初亮時,池面還會出現一層薄霧,相當夢幻,格外絕美脫俗。天氣晴朗時,湖泊倒影隨著天氣及光線的變化,池水的顏色也會跟著改變,在不同的狀況下看見的色彩皆不盡相同,帶來不同的視覺饗宴。

az-n-161007-2

青池的出現原本是個美麗的錯誤,在距離青池附近,有座活火山名叫十勝岳,為當地帶來豐富的溫泉觀光資源,1989年十勝岳火山爆發,當地政府為了保護美瑛町,修築堰堤而成的青池,讓美瑛可不受火山熔岩破壞。池塘所在地,因土質含有色的天然礦物質,讓清澈無比的池水,呈現如Tiffany藍的夢幻色澤。

走在湖濱步道,淡藍色湖水、矗立水中的白木林,搭配遠方的十勝岳,以及湖畔變色的林木,也成就北海道難得一見的秋日風情畫。

az-n-161007-6

 

Info

青池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交通:可由旭川或美瑛搭乘巴士前往。

本圖文由az Travel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