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9-12

日本大分縣參拜神社 體會人文歷史之美

az logo

 

 

 

撰文攝影/Catty Wang
感謝協力/華信航空、大分縣

位於日本九州的大分縣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坐落在宇佐市內的「宇佐神宮」具有1300到1400年的歷史,為日本三大神宮之一,是日本全國約4萬4千多間八幡宮的總本宮。宇佐神宮以M字的八幡造聞名,是全日本唯二的珍貴歷史建築,也因此被指定為日本國寶,很具有代表日本傳統文化的意象。

az-n-160829-5

穿越偌大的鳥居來到「神橋」,開始進入「神」的領域,神橋的橋面有著特殊起伏造型,無論從哪一側皆無法窺視對面的景象,也意味著人、神兩個世界,漫步到神殿約20分鐘,沿途樹木參天,陽光自樹葉縫隙中灑落下來,光影搖曳、沁心透涼,令人心曠神怡。宇佐神宮擁有三座神殿,參拜依序為八幡神、比賣大神(宇佐地方女神)、神宮皇后(求姻緣安產),參拜方式則為「二禮、四拍手、一禮」的古儀,地位特殊可見一般。

az-n-160829-2

由於八幡神是日本的戰神,又被稱為「勝利之神」,因此每年都吸引無數的參拜者到訪祈求事業、學業順利、生意興隆。每年6月中至9月中會在神宮前放置茅草束成的大型茅輪,供人們穿越以祈福消災,此段期間也可在神宮購買夏季限定的茅之環御守。宇佐神宮由於地位崇高,與神社亦有許多相異之處,例如宇佐神宮的大型鳥居被稱為「宇佐鳥居」,也是宇佐神宮鳥居專用之名詞,鳥居上刻意不標註宇佐神宮的名稱,以展現格局之高;神社前的「菰樽」一般多為清酒,但因宇佐是燒酒的產地,固將燒酌瓶放入祭祀酒牆中;葫蘆造型的繪馬也是宇佐神宮獨有,大的葫蘆可將祈求的願望紙裝入,小的則可以帶回家祈求平安。

az-n-160829-4

az-n-160829-3

順遊必玩的景點還有「九重夢大吊橋」,建於海拔777公尺的山上,長390公尺,距離谷底173公尺,是日本最長、最高的行人專用吊橋,可同時容納1200人,又有「天空的散步道」、「空中走廊」等稱號,行走在吊橋上,可觀賞被選為「日本瀑布百選」之一,由雄瀑布及雌瀑布所組成的震動瀑布,壯麗的九重連山以360度無死角之姿映入眼簾,氣勢磅礡非凡,四季風情各異,夏季時分山巒翠綠蔥鬱,秋天紅葉浪漫璀璨,冬季山頭染上純白雪色,又是另一番迷人風景,據說到九重夢大吊橋一遊,可讓人夢想成真。

az-n-160829-1

 

旅遊小資訊

台灣唯一航班- 華信航空

時間:自2016年9月15日開始
航班:直飛日本九州溫泉大縣
去程AE7354  9:40台中機場起飛,13:05分抵達大分
回程:AE7355 14:05從大分機場起飛,下午15:30抵達台中機場 

 

本圖文由az Travel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