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9-02

哪邊涼快哪邊去 南投消暑秘笈全攻略

怕熱又想玩,到南投最首選。南投多山,擁有全國天然療癒最佳的森林區,芬多精、負離子和活氧是森林三寶,到青龍瀑布、瑞龍瀑布最消暑;今夏來南投,享受滿是芬多精、負離子的天然冷氣,走到哪涼到哪,真正透心涼。

竹林挑戰天梯 瑞龍瀑布順遊茶園

發源自阿里山的加走寮溪,豐沛湍急的水量縱切出垂直數百公尺的峽谷地形,世界第二座斜張階梯式吊橋「梯子吊橋」即橫跨其上,腳底深逾百公尺的峽谷,兩端高低落差達20公尺,與其說在走吊橋,不如說是攀爬梯子,絕對挑戰高度敏感神經的最極限。

az-n-160824-2

園區內青龍瀑布激起的水霧,連2、30公尺外遊客都會噴濺到,在炎炎夏天中,水氣帶來涼意更是舒服。在竹海林蔭下品嚐一碗野生愛玉喘口氣後,最美麗的茶園─八卦茶園要記得去,金黃透綠的茶湯入喉,蘊含絲絲鮮筍清熬般的山頭氣,真正品味在地,才是道地行家。

 

az-n-160824-1

還沒走近就已經淋濕的瀑布有去過嗎?竹山第一美瀑─瑞龍瀑布,就在梯子吊橋下遊,跨過215公尺長的瑞龍吊橋,蔭涼林間小路的盡頭,銀白瀑布就在面前由5-60公尺高空衝擊而下。此處森林中負離子含量可達8千至1萬,不要忙著撐傘,大口深呼吸才是當務之急。喜歡秘境的你回程可別太趕,山坪頂茶區的茶王亭步道穿過大片金萱茶園,從茶王亭俯瞰整個山坪頂茶園及清水溪谷,是一條十分輕鬆的親子路線。

 

az-n-160824-4

 

az-n-160824-7

擁有全國天然療癒最佳的森林區

南投多山、多森林,芬多精、負離子和活氧是森林三寶。海拔1千多公尺以上高山的杉林溪、溪頭、奧萬大、惠蓀林場、大鞍及合歡山等森林中,林木透過茂密森林枝葉等植物體發散出具揮發性的芳香氣體芬多精,調節出最清新潔淨的空氣,結合森林、瀑布、溪流、雲霧等景觀,營造出清幽、靜謐、涼爽的氛圍,使恬靜怡然的山水成為自然的饗宴,這就是全國天然療育最佳的南投森林區。

 

az-n-160824-3

其中,杉林溪氣勢磅礡的松瀧瀑布所散發的負離子,近日實測顯示,每1立分公分含17萬PM,甚至破表20萬PM,是全國負離子最高單位的森林生態教育園區,8月正是杉林溪繡球花季,想要涼涼的看五彩繽紛的繡球花要趁現在!

 

az-n-160819-feature

 

撰文、圖片/南投縣政府觀光處

az logo

 

 

 

本圖文由az Travel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