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8-08

樂活峇里島 不湊熱鬧的簡單假期

az logo

 

 

 

撰文、攝影/Seymour
圖片提供/Banyan Tree

面對台灣濕冷的冬天,不禁讓人神往於陽光豐盛的南國。在沒有冬天的峇里島,從服裝到行程,你可以一切從簡,不論是在Villa裡享受專屬的泳池、在高崖邊吹著海風享用下午茶,或到傳統市場裡買個海鮮回飯店學做菜,甚至是前往與世隔絕的離岸小島,親身下海一覽水中的藍色世界,不需要費心規劃,更不用跟風湊熱鬧,峇里島還有許多愜意情懷與自然美地,等著你去探訪。
在台灣人心中,峇里島幾乎已經成為「頂級Villa度假村」的同義詞。確實,這裡不只擁有非常密集的精品度假村,而且年年有新成員加入,彼此競逐奢華。然而,還記得《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裡頭那個讓人追求本心的島國原鄉嗎?峇里島擁有的不只是奢華元素,更不只是擠滿觀光客的吵鬧景點,不論是在高檔Villa或是離島裡,這裡依然有許多世外桃源,讓你過個簡單的樂活假期。

az-n-160802-2

 

山之崖海之角 烏干沙悅榕庄az-n-160802-3

儘管峇里島是國際精品酒店的一級戰區,位於峇里島最南端的烏干沙悅榕庄(Banyan Tree Ungasan),從2009年底開業至今始終是夢幻等級的首選,不僅因為這是佔地遼闊的全泳池別墅度假村,也不只是因為這裡矗立於70公尺高的懸崖頂端,坐望遼闊的印度洋海景,更重要的是悅榕度假村一貫強調的低調與隱密,而且還可以真正體驗到印尼的文化氛圍。
相較於車水馬龍、酒店林立的庫塔(Kuta)、水明漾(Seminyak)等區域,烏干沙保留了更多的靜謐與自然,此地最有名的景點是烏魯瓦圖寺(Uluwatu Temple),因為就建立在高崖之巔,因此格外顯得神聖與壯觀。悅榕庄選在這樣的地點建立,確實慧眼獨具,讓人有進入祕境與聖地的感覺。
初入悅榕庄,除了迎賓飲料、冰毛巾、花圈,等著你的還有峇里島的傳統祈福儀式,只聽得工作人員一邊口中吟誦祝禱文,同時在你的額頭上點上幾粒白米、灑些聖水,光是這些小地方就讓人真覺得自己身在「異國」,而不只是個觀光勝地。搭著隨時接送客人的高爾夫球車來到自己的Villa門口,打開充滿印尼風情的木雕門,看到的除了專屬你的發呆亭與泳池,再望過去便是寶藍色的印度洋。這是位在高崖上才能擁有的無敵海景,讓人忍不住在進屋前先賞景發呆一會再說。

發現屬於你的印度洋

悅榕庄雖然佔地遼闊,但規劃得很用心,Villa的設計融合了峇里島傳統風格和工法,周圍刻意經營出綠意,擁有景觀優美的花園,加上峇里島的石雕、木鏤刻或金屬畫等,打造出舒適的現代空間,卻又充滿濃濃的在地風情。
為了顧及隱蔽性與視野,烏干沙悅榕庄總共只有73個Villa,最「小」的Pool Villa是239平方公尺(大約73坪),奢華自不待言,室外按摩池、大理石浴室,尤其私人的無邊際泳池有10米長,不僅視覺一路延伸至海際線,更棒的是泳池跟主臥室的落地窗直接相連。

az-n-160802-6

想想看,一早被溫暖的陽光和鳥叫聲喚醒後,打開落地窗先跳進泳池裡,游夠了再去點起一柱香氛,慢慢泡個澡,然後去大泳池畔的Bambu餐廳吃早餐。悅榕庄的餐點可不只有Buffet,你還可以打開菜單現點現做,光是有焦香起司醬的班尼迪克蛋就讓人夠欲罷不能了,何況還有無數珍饈。在這裡別說吃上兩三天,就是連吃一個禮拜也未必能過足癮頭,讓人永遠期待早餐。

az-n-160802-10
az-n-160802-7
除了Bambu餐廳,烏干沙悅榕庄的另一處美食景點是峇里島當地名聞遐邇的Ju-Ma-Na餐廳。挑高的兩層樓白色殿堂就位在情人崖邊,在這裡用餐,欣賞到的可能是全峇里島最棒的海景視野,因此室內區採用的全是大片落地窗,另外還有室外雅座與沙發區,在這裡吹著海風,聽著海濤聲,居高臨下,一路從山坡、沙灘、濕地、大海到藍天都盡收眼底,而且因為水質清澈,不僅近灘水底的礁岩看得一清二楚,海水更呈現出多種不同色調的藍,當此美景,自是令人心懷大暢。你可以在這樣的地方品嚐英式下午茶,欣賞南印度洋最亮眼的姿態,傍晚夕陽西下之時,更可以目睹讓人永生難忘的紅霞。到了夜晚,這裡則搖身一變成為浪漫的法式餐廳,開放式的廚房端出許多貴氣的料理,尤其是印度洋的海味,猶為令人稱道,已連續4年獲頒印尼最佳餐廳。

說到浪漫,烏干沙悅榕庄才落成年餘的白鴿教堂絕對是一個非看不可的景點。這不只是個水上教堂,而且就矗立在山崖邊,眼前就是大海,象徵著愛侶的山盟海誓,而且這純白色的教堂還有一側是上千隻展翅翱翔的白鴿雕塑,讓景象既壯觀又優雅。現在這裡已經是峇里島最炙手可熱的教堂婚禮與婚紗攝影景點,搭配Ju-Ma-Na餐廳的晚宴,更是極致夢幻。

az-n-160802-5

大廚帶路 學買菜更要學做菜

雖然大家通常都喊著要去峇里島「放空」,其實真正令人回味無窮的假期多少要安排些活動。近幾年不少人喜歡學東南亞料理,峇里島位居四方文化輻輳之地,料理風格既多元又自在,在烏干沙悅榕庄不只可以吃到這些美食,更有意思的是還可以學,而且是從採購學起。
一般來說,觀光客比較熟悉的是烏布市場,卻少有機會深入峇里島當地居民會去的傳統市場。相較於觀光客雲集、處處需要講價的那些觀光市集,專為在地人服務的小市場反而更有特色,除了有當天剛剛捕撈的海鮮、採收的青菜,也有許多當地小吃和用品,就算光看不買都很有意思。此時若能有個懂門道的在地人帶著去逛,那真是一大樂事。烏干沙悅榕庄有許多有特色的課程活動,其中包括了傳統料理,一早就由主廚帶著你到市場裡遛達,一面採買一面解說,像是怎麼要辨識漁獲的鮮度、哪些是當地當季最美味的旬鮮、香料和蔬菜有哪些類別等等。在這些市集裡,你可以發現當地人質樸親善的模樣,沒有臉紅脖子粗的殺價和爭吵,只有燦爛而溫暖的微笑。
也許有人會擔心,對於料理一竅不通的話怎麼辦。其實課程的內容並不難,除了有主廚一步一步示範,也有食譜可以參考,還能視當日情況與個人喜好調整料理,不論是南洋糕點、印尼炒飯、涼拌前菜、香料烤肉等,豐儉由人。另外也有泳池畔瑜伽、腳踏車旅遊導覽、村莊漫步、崖邊健行等行程可供選擇,你可以拜訪盛產手工藝品的村落與畫家的家、參觀博物館與古印度廟,以及欣賞田園景致。孩子們亦有專屬的俱樂部課程,可謂動靜皆宜。

az-n-160802-8

游泳、做菜、散步之外,如果想要進一步褪去身體的疲憊,一定要試試悅榕庄的Spa,這裡有泰國普吉島悅榕Spa學院培訓出來的護療師精心奉上的經典療程,諸如傳統的印尼式護理、阿育吠陀療程和熱帶雨露療程,透過運用當地特有的天然原料,沿襲了印尼式的養生之道,讓你重回自然平衡狀態,徹底放鬆身心。

az-n-160802-8

 

【Info】

Banyan Tree Ungasan

地址:Jl. Melasti, Banjar Kelod Ungasan, Bali 80364, Indonesia
電話:62-361-300-7000

 

遺世獨立的藍夢島

西方人到峇里島渡假,圖的是碧海藍天的景色,以及自在愜意的一派悠閒。隨著峇里島海濱逐漸開發,也漸遭破壞,想要親睹純淨無瑕的海洋景觀已經越來越難,因此近年來開始有人轉往東南方的藍夢島(Nusa Lembongan),體驗遺世獨立的自然美景與恬淡風情。
峇里島的地形有點像是一隻母雞,東南方有3個島嶼,猶如母雞所下的蛋,隔著海峽與峇里島相望,想要前往需搭乘40分鐘~90分鐘的船(視船隻種類而定)。藍夢島是其中最左邊的小島,目前已有幾個度假村在這裡設立,不過基礎條件相較於峇里島的精品酒店有很大的距離,對於比較講究居住品質的旅客來說,可以選擇一日遊的行程,只來這裡看看風景、從事水上和水下活動,傍晚前返回峇里島。如果願意嘗試較為原始風情的住宿環境,那麼不妨住上一晚,體驗看看不一樣的峇里島,順便也可以嘗嘗沙灘上的營火晚餐,別具一番風情。

az-n-160802-11

az-n-160802-12

來到藍夢島,只要離開酒店,你馬上可以感受到此處的「簡單生活」。這裡的馬路大多數是泥巴路與石子路,最「豪華」的車種是載貨用的發財車,更常見的是摩托車。因此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有不少喜歡這種風格的外國人,租輛摩托車就在路上到處跑。藍夢島和隔壁的金銀島間有個連結彼此的情人橋,這裡不但是賞景的名勝,交通也特別繁忙,橋上摩托車絡繹於途,橋下漁船川流不息,形成有趣的景象。

提到景點,藍夢島上最知名的景點有兩個,名字呈現鮮明的對比,一個叫做「夢幻海灘」,這不難理解,畢竟如此天然的小島上怎能沒有水清沙白的好地方?另一處叫做「惡魔的眼淚」,原來是一個高處的岩岸,然而其中有一個缺口會引進海水,當海岸打進這個漏斗形的缺口,浪頭會越堆越高,最終劇烈地拍到岸上,在岩壁上破碎成點點的水霧,像是大海的眼窩湧出淚水一般,既壯觀又旖旎,當地人便稱之為惡魔的眼淚。確實是個很有意思的景象,有點像是錢塘江的潮浪,但是收尾的變化更加奇異,更重要的是,不用人擠人也能看得到。

 

 

 

 

純淨的藍色世界

除了從岸上欣賞海景,藍夢島最大的賣點還是要下水才能體會。早晨搭乘船艇駛離沙灘,一路上往下看,一路都是相當平坦的淺灘,水質清澈見底,底下的海草一清二楚,甚至可以看到滿滿的珊瑚。到了海上,在陽光的照耀之下,水面升起一陣陣白色的汽霧,夾在湛藍的天際與大海之間,讓人驚嘆果真有如「藍夢」之美。
藍夢島的水上活動玩法其實跟一般島嶼差不多,種類相當齊全,包括海上浮潛、香蕉船、賞景玻璃底船、獨木舟、水上摩托車、滑水道或拖曳傘等,同時也包括近來很流行的「甜甜圈」。比較不同的是,這裡的遊客數量少,有時甚至一小群人就可以獨佔一個沙灘或一片海域,因此可以玩得特別瘋,像是這裡的甜甜圈,行進的速度之快、甩尾的幅度之大,在別的地方很難體驗得到,搭乘的人一定會不停身體懸空,幾乎一直都處於要飛出去的狀態,玩一趟下來難免雙手發疼發痠,卻又大呼過癮。

az-n-160802-13

來到藍夢島,最值得進行的其實是水下活動,包括深潛與海底漫步。尤其海底漫步的門檻較低,不用會游泳、不需要執照,甚至連憋氣都不必,戴上氧氣頭罩直接就可以在5~7米深的海底慢慢行走,手上拿著一瓶魚飼料,看著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大批往你衝過來,非常有趣。由於藍夢島的生態幾乎未受破壞,而且珊瑚礁眾多,因此魚群特別多,一旁還有教練們幫忙拍照、表演與檢視遊客的安全,許多下水前喊著害怕的人,最後卻幾乎捨不得回到水上,離開這純淨的藍色夢幻世界。其實,即使只是在沙灘上瞭望這片大海,你也能感受到一股久違的祥和與愜意,值得不遠千里造訪。

az-n-160802-14

 

【Info】

中華航空台北-峇里島航班時刻表

航班    起飛     抵達     飛航日

CI 771 台北-峇里島 09:15 14:35 DAILY
CI 772 峇里島-台北 15:40 20:55 DAILY

 

本圖文由az Travel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vc_separator color=”grey”]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