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6-03-10

2016年iF設計獎:推廣好設計的影響力與價值

2016年2月26日,台北訊】

2016226日,2016iF設計獎得主在正式的頒獎典禮中歡慶獲獎的喜悅地點就在慕尼黑的寶馬世界舉辦的iF設計之夜。iF總裁Ralph Wiegmann親自向來自全球各地的75位金質獎得主表達祝賀之意,並讚揚其傑出設計。來自設計、文化與媒體領域的2000多位賓客,在美妙的氛圍下,參與這場表彰頂尖設計的盛事。

58位國際專家組成的專業評審團隊,於2016119 – 21日,在漢堡港濱的Schuppen 52倉庫中進行評選。作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設計獎項,今年iF設計獎報名參賽的作品再度創下紀錄:來自全球53個國家約2,500名參賽者提交近5,300件參賽作品,參與2016iF設計獎,較前一年增加了500多件參賽作品的數量。國際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自七大參賽項目產品、包裝、傳達、服務設計、室內建築、建築與專業概念中,選出約25%的參賽作品獲得iF設計獎的肯定。其中設計最傑出的75件參賽作品更獲得最高榮譽—iF金質獎。

評審團主席Fritz Frenkler表示:「今年許多參賽產品都擁有極高的設計品質,令評審團感到印象深刻,但我們同時也看見加工與工藝的標準越臻完美。在個別的產品類別中,許多產品在外型美感的品質上都非常相近,讓評審工作困難度大增;印表機產品尤其如此,智慧型手機與自行車產品上也有相同情形。因此考量更多細節因素,找到產品間決定性的差異,變得更為重要。」他更進一步指出:「當然,對於iF設計獎能擁有匯集國際菁英的評審團,我們甚感驕傲。在這些國際專家的協助下,才能完成我們的任務透過獨特、公正的評選程序,決定最重要的設計獎項。」

iF世界設計指南全球最大的設計入口網站

2016226日起,獲獎的全數作品都將刊登在iF世界設計指南,這是全球最大的設計入口網站。獲獎作品將無限期刊登在「卓越設計」主題世界中;同時在iF世界設計指南上也可參考,1953年至今iF的所有獲獎作品與服務。現在,「卓越設計」主題世界中就擁有來自全球70多國37,000多件的得獎作品。iF世界設計指南中總計有13萬件產品與概念。

漢堡哈芬市的iF設計展

2016iF設計獎獲獎產品,已經在漢堡iF設計展1,500多平方米的展館中展出。在漢堡市中心的哈芬市地區,寬敞的iF設計展,讓獲獎產品成為大眾焦點,iF設計展全年展出,吸引來自設計界、媒體與設計愛好者造訪。更重要的是,iF設計獎展覽館全年都有持續不斷的活動。

2016 iF設計獎獲獎者,將分為三期,無間斷地進行展出:

第一梯次:2016227—2016529

展出以下類別之得獎作品:

運動 / 休閒嬰兒用品 / 孩童用品手錶 / 珠寶通訊產品電腦照明室內傢俱醫藥 / 保健 

第二梯次:2016616—2016918

展出以下類別之得獎作品:

汽車 / 運輸工具 / 自行車音響設備電視 / 相機廚房公共設計
包裝項目全部得獎作品

第三梯次:2016106—2017219

展出以下類別之得獎作品:

辦公室居家 / 餐具浴室建築科技
紡織 / 牆壁 / 地板工業 / 技術行業

傳達、室內建築、建築、服務設計與專業概念等項目的獲獎作品將全年展出。

 更多展覽相關資訊

iF design app

在頒獎典禮過後,iF design app完成資訊更新,2016iF設計獎獲獎作品業已全數上線,其中亦包括75件金質獎作品。您可在app上看到15,000多件軟體繪製的圖片、影片與詳細描述,每一件iF設計獎得獎作品都能抓住您的目光。iF design app的內容亦涵蓋2014年與2015iF設計獎得獎作品。除獲獎產品資訊外,iF design app也展示了每一年度評審的自傳。目前已有6萬次的下載量。

[vc_empty_space height=”64px”][vc_single_image image=”18807″ border_color=”grey” img_link_target=”_self” img_size=”full” link=”http://ifworlddesignguide.com/”]

聯絡人資訊

Amber Tung | 董晏廷

iF DESIGN ASIA Ltd.

No. 133, Guangfu S. Rd., Xinyi Dist., Taipei 110, Taiwan

Phone: +886-2-2766-7007

[email protected]

www.ifworlddesignguide.com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