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提升燃燒效率的好鍋組

圖文:莫名

燃燒效率佳就代表加熱快速以及節省燃料,為了達到此一目的;在炊煮時除了選擇避風的場所或是搭配擋風板使用之外,也可以選擇為了提高燃燒效率而特別設計的鍋具。

傳統擋風板的使用雖然有很好的熱效率提升功能,但是缺點為必須隨時注意以免爐具溫度過高,造成爐具損壞或是危險發生。

另有二種鍋底的設計方式也能夠有效提升熱效率,一種是在鍋底的表面噴塗鋁砂,附著在鍋底的鋁砂觸感類似砂紙一般,能夠蓄熱之外,也有讓鍋底能夠受熱平均的優點。另一種效率更好的方式;如早在2006年Jetboil就已經推出的小隊炊具(Group Cooking System ,GCS),在1.5升的鋁鍋底部加上特殊的FluxRing熱交換裝置,可以把燃料燃燒之熱能有效引導至鍋具底部,避免熱力從空氣中散失,燃料效能較一般爐具可提升一倍,換句話說;也可以節省一半的燃料,除了可減少燃料的費用支出之外,對裝備的輕量化也大有助益。在這款鋁鍋外再加以包覆Neopren氮化乳膠套,更有聚熱及保溫效果。 GCS發表後並獲得2006年當年度Backpacker雜誌的 Editors’ Choice獎項。

這套鍋具所有零組件密合度很高,沒有鍋具滑動或是打翻的顧慮,加上自動點火器及瓦斯罐穩定架,使用上更方便安全。100克瓦斯罐可以與爐具一同收入鋁鍋中,三隻腳的瓦斯罐穩定器也可摺疊收納在這套爐具內,一體化的組合讓這套炊具極易攜帶,方便、輕巧並且擁有高性能。鍋蓋及熱交換系統保護蓋套上後,放入背包中可預防因為擠壓造成的損壞。

重量540克,體積:175 mm x 110 mm

[vc_empty_space height=”32px”][vc_single_image image=”8506″ border_color=”grey” img_link_target=”_self” img_size=”full”]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