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山
歐都
Go Pro
letsgoplay
thul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17-03-23

徜徉花海新綠 浪漫大分春之旅

每年春天櫻花季,粉紅色、白色的櫻花雨妝點日本大地,似乎連空氣都富有詩意,擁有全日本第一溫泉湧出量和溫泉泉源的大分縣,不僅處處湯煙嬝繞,更擁有許多櫻花遍野的秘境,是最浪漫的賞櫻和泡湯勝地。

旋轉櫻之龍捲風裡 徜徉櫻花名所

座落在大分市迴棲野的山谷間的「一心寺」,春季時約2萬坪的寺院內盛開著約1000多棵的八重櫻,從綠色的御衣黃、黃的鬱金櫻到紅色的紅豐櫻等約有15種類、6種顏色以上的櫻花開滿山野,遠遠看去整個山頭仿佛被一層朦朧的粉霧所覆蓋,美得令人窒息,山野四周的空氣也流動著櫻花的香氣,特別是從高處往下看簡直就是「櫻花的雲海」,落花時期風從谷底吹起花瓣旋轉飛揚,更被稱為是「櫻之龍捲風」,歷年開花時期為4月上旬~5月上旬,大約在4月中旬滿開。

ˆêSŽ›1

「大分城址公園」是大分市內另一個著名的賞櫻勝地,沿著城堀植有約七十多棵染井吉野櫻,歷年開花時期為 3月下旬 ~ 4月中旬,滿開時期櫻花倒映城堀水面,這畫面美極了。

‘啪éš¬Œö‰€3

被選為『日本櫻花名所100選』之一的竹田市「岡城址」,擁有800年歷史的石垣古城,四周皆是斷崖深谷,這是日本名曲由瀧廉太郎作曲的「荒城之月」取景之地,城址內標高325公尺的高台上植有約1500棵染井吉野櫻和山櫻,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櫻花盛開,最適合漫步櫻花樹下。毎年4月上旬舉行的「岡城櫻花祭」能看到武將大名行列活動,與櫻花交織成古典優雅的畫面。

pic-az-oita-170320-03

位於豐後大野市三重町內的「蓮城寺」被暱稱為內山觀音,也是大分著名的賞櫻名勝地,寺院內立有一座巨大的般若姬像,她是大分民間傳說人物,傳說她在花樣年華的19歲就逝去了,櫻花季節,滿山吉野櫻伴隨著傳說盛開在山谷,訴說著淒美的故事。另外,位於大野市的「原尻瀑布」寬約120公尺、落差約20公尺,是日本瀑布百選之一,享有「東方尼加拉瀑布之稱」。瀑布周邊植有100種類40萬棵鬱金香,春天時在原尻瀑布周邊便會舉行鬱金香節,2017年為4/1~4/14,各色的鬱金香ㄧ起綻放歡迎遊客,更會提供100種類的鬱金香當遊客的伴手禮。

pic-az-oita-170320-04

宇佐市四日市地區的「千財農園」占地2400坪,緊鄰著茶園和當地人稱為「小倉之池」的池塘,景觀優美,這裡種有蒐集自日本全國珍貴品種的240棚藤花,4/5月正是滿開時刻,而且是免費開放觀賞,一直到5月上旬都是賞藤花的好時光。

pic-az-oita-170320-05

「臼杵河豚料理」是大分縣的頂級美食,這是因為臼杵的河豚都是捕獲自豐後水道的新鮮天然河豚,不僅口感優於養殖河豚更帶有天然甘香,在臼杵可享用各種河豚料理,從生魚片、壽司、炸物到雜炊都有。

pic-az-oita-170320-06

探訪櫻花色的湯煙 別府 湯布院

「別府」是日本最有名也是大分縣最具代表的溫泉鄉,最著名的便是由八個分佈在別府市内的溫泉鄉所組成為「別府八湯」,各個溫泉鄉都以各自獨特的風姿和五彩繽紛的泉質,吸引旅人前來休閒、養生、美容SPA、泡湯。

pic-az-oita-170320-08

春天到「別府」泡湯,不可錯過搭乘別府空中纜車,居高鳥瞰鶴見岳2000棵以上的櫻花樹海與別府灣交互出最精采的景色,這裡也是大分首屈一指的賞櫻勝地,最佳賞櫻期大約是每年在4月上旬~中旬,滿山的染井吉野櫻。

pic-az-oita-170320-07

最擄獲女生心靈的「湯布院」小鎮,漫步在波光淋漓的金鱗湖森林小徑、體驗手作押花餅乾等,特別的浪漫優雅。「湯布院」的大分川沿岸可觀賞有如風景明信片、以九州的名峰由布岳為遠景,以大分川沿岸粉紅色的櫻花與鮮黃的油菜花爭奇鬥艷的獨有美景,搭乘觀光馬車沿途也能欣賞到盛開在田野的櫻花。

大分縣旅遊協會

日盟國際商務有限公司

 

撰文、圖片提供/日盟國際

az logo

本圖文由az旅遊生活雜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可能會喜歡

熱門文章

想了解更多
stream trails
canada goose
isun
owl camp
Active Intelligence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